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 去园博园看城市花博会 四大特点“剧透”花博会
10-15 06:30: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市花博会”)将于10月20日至29日在园博园举行。本届城市花博会有何特点?如何展现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特色?10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城市花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城市花博会有四大特点。

特点1

“赏精品、看稀奇”

八大展示板块打造秋日花漾盛会

据了解,本届城市花博会将设“大师花园”“明日花园”“山城家园”“双城和鸣”“美丽乡村”“匠心楼阁”“花之穹顶”“花样生活”八大主题展示板块,展示自然山水、人文艺术和百姓日常融为一体的高品质生态城市生活。

其中,“大师花园”展园由中国景观界领军人物王向荣与朱育帆打造,两位大师分别以“云山”与“轻舟已过”为主题,通过中国传统园林理念营造出具有中国韵味的现代景观意境空间;“美丽乡村”脱贫攻坚成果展区,将展示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扶贫成果、特色产品、文旅产业等,推动消费扶贫。

同时,本届城市花博会与来自德国、美国、瑞士、日本等国的全球知名花卉种植公司进行深度合作,组建“花之穹顶”国际花卉新优品种展示馆,将展示金光菊、矾根“微光”、大丽花“葫芦娃系列”、小兔子角堇“协奏曲”等2020年新上市、2021年待发布的国际花卉新品,以及百余种珍稀花卉,让市民大开眼界。

在“山城家园”展园,全市所有区县及3家市直属公园采取“一园多点”的布展模式,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公园;特邀四川作为主宾省,组建“双城和鸣”双城特展区,展示、交流成渝双城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更有来自湖北、贵州、云南、成都4个兄弟省市以及重庆本地的121件盆景艺术精品,连同200余家花卉文创、美食休闲、特色农产品商户,构成“匠心楼阁”“花样生活”展区,为市民奉上一场秋日花漾盛会。

特点2

“逛花博、找耍事”

赛事活动、游园打卡精彩纷呈

展会期间,组委会将举办“第二届室外布展邀请赛”,即组织专家对展会中各区县及市直属公园布展作品进行评选颁奖,并将优秀样本在全市进行推广;继续开展“第二届大学生花园建造季”,邀请重庆高校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参赛,并最终评选出10个优秀作品呈现于园博园艺术广场;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涵,大胆创新、倾情打造“时代之美·首届汉服花朝节”,通过全城招募、区县联动、高校参与的方式,征集出12位汉服美女分别代表12个月份的花神,在展会期间于花博现场进行游园、展演。

同时,组委会将组织开展“望海花都·花园生活节”、公园音乐会、花博嘉年华、全民美拍等市民互动活动;充分利用园博园公共空间,在观览线路沿途以山城线条、魔幻森林、古风窗棂等为元素,设置各类创意美陈,邀市民环湖游园、互动打卡,感受独有的“花博文化、花博体验、花博快乐”。

特点3

“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云上”共享花博盛会

本届城市花博会特别打造“云上花博会”观展系统,不能亲临现场的市民可通过“城市花博会”官方小程序的“VR全景云观展”功能,以直播、视频、图文等方式关注展会动态,实现线上观展。此外,“城市花博会”官方小程序还具有预约观展、交通指引、展区导航等功能。

需要提醒的是,本届城市花博会将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观展,市民需通过微信扫描“城市花博会”小程序码,或微信搜索“城市花博会”官方小程序进行预约,免费获取电子门票。届时,市民可通过扫描身份证、二维码入园观展;同时,市民也可在预约时录入人脸信息,通过人脸识别快速入园。(注:1张身份证可预约1张门票,未核销之前不能重复预约,入园核销后可再次预约。)

特点4

高效规划绿色出行

优化市民的观展体验

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观展秩序,优化市民观展体验,本届城市花博会在交通组织方面也进行了统筹规划。园博园位于城市干线金兴大道、金山大道之间,交通通行压力较大,组委会建议观展市民优先选择轨道交通或者地面公交出行。

市民乘坐轨道3号线至园博园站,乘坐轨道5号线至园博中心站,即可到达园博园东门;乘坐轨道6号线支线(国博线)至黄茅坪站,可换乘地面公交前往园博园西门。在园博园周边有17条地面公交线路运行,运力为174辆,在园博园北门、西门、东门均有多条公交线路停靠。

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在黄景路设置临时停车区域,并协调公交集团增开黄景路至园博园的公交接驳车辆,方便市民观展。每日8∶00-18∶00龙景路禁止货车通行。

此外,本届城市花博会将严格按照市文旅委、市商务委、市疫情办针对旅游景区开放、会展活动举办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展会期间疫情防控。

原标题:四大特点“剧透”花博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