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希思罗机场为旅客提供快速新冠检测 费用103美元
10-20 11:01:25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路透社及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周二起,从英国希思罗机场前往中国香港和意大利的乘客将接受快速新冠病毒检测,测试结果为阴性者才能离开英国。

一小时可出结果

BBC称,这项检测是为出境乘客提供前往目的地所需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乘客需要提前预约检测,费用为80英镑(约103美元),大约一小时能出结果。

目前英国航空、维珍航空和国泰航空要求所有航班起飞前进行新冠检测。

快速检测“敏感度稍低”

这项快速新冠病毒检测由航空服务公司科林森和瑞士空港公司在希思罗机场2号和5号航站楼为出境乘客提供,它是基于LAMP(环介导等温扩增)技术的测试法。

LAMP测试法比PCR(聚合酶链式反应)测试法要快,因为不需要将样品送到实验室。

科林森公司承认LAMP测试法比PCR测试“敏感度稍低”。

入境乘客仍需隔离两周

快速检测设施最初将开放四个星期,可以根据乘客需求进行延期。

需要注意的是,希思罗机场的新测试设施不适用于飞往希思罗机场的入境乘客。

这意味着,来自“高风险”国家的入境乘客仍需隔离两周。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