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芭比娃娃狂销创20年来最佳业绩 美玩具大厂成疫期大赢家
10-26 10:33:28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BC、《纽约邮报》报导,美国玩具大厂美泰(Mattel)近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旗舰产品芭比娃娃的销售量激增29%,创造出至少20年来的最佳业绩,成为疫情期间的大赢家,带动这家拥有62年历史的老公司营收成长10%,达到16亿美元,净利润为3.16亿美元,比流行前的利润高出4倍。这比分析师的预测高出一倍多,让华尔街感到十分惊讶。芭比娃娃意外成为新冠疫情期间的佼佼者,其原因主要是家长们在居家期间,试图减少儿童使用电子产品,纷纷选购芭比娃娃、小汽车等传统玩具。

4.jpg

美泰表示,第三季度以风火轮为首的汽车玩具销售增长了6%。在星际大战绒毛玩具尤达宝宝推动下,游戏、玩具模型和套组的销售增长了14%。而9月在Netflix上映的《芭比公主》电影娃娃和美泰过去几年推出的一系列各种体型和肤色的新芭比娃娃,也博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第三季度中,芭比娃娃在每个细分市场都增长近30%,获5.322亿美元的销售总额。该公司表示,市场对芭比娃娃的需求增长了50%。

专家表示,美国传统零售业近几个季度中普遍处境惨淡,唯独玩具销售是疫情期间的一个亮点,因为随着全国各地的孩子在家学习、花更多的时间在室内,家长们都在为孩子寻找如何“在家娱乐”的方法,并且让他们远离电子屏幕,使得玩具和棋盘游戏库存快速下降。

美泰的首席执行官永农·克雷兹(Ynon Kreiz)表示,随着感恩节、圣诞假期购物季的临近,该公司将迎头赶上消费者对玩具需求的激增,并估计同比销售额将继续增长。他说,“产品的巨大需求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在需求激增的情况下,我们正在努力工作来满足市场。”

上游新闻 毛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