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太难了”是真的:300多条限制消费令坐实“老赖”身份,周震南首发声要“替父还债”
10-27 09:31: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内地男团R1SE成员最近接连“出事”,继任豪、夏之光被爆出情感话题被批“偶像失格”之后,队长周震南也上了热搜。

10月25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男团成员周震南父母的真实身份,称其父母并不是大众所描述的"身价不菲",其实是多年“老赖”。该爆料称,周震南父母周勇与杨后超旗下公司曾被频繁催债,还被多家公司起诉要求赔偿金额,两人涉诉案件的累计金额过亿,而周勇的公司更是从2016年开始便被法院颁布限制消费令,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消息发酵后,周震南本人及其公司、周震南父亲的公司都相继发布声明回应,不过“老赖”一事已经板上钉钉。

“川渝阔少”人设崩了

周震南今年20岁,2017年参加综艺《明日之子》获得全国总决赛第4名后正式出道。

下载 (1).jpeg

作为R1SE队长,周震南曾因“2G网人设”和“我太难了”出圈,出道以来“川渝阔少”的人设也很稳:读书时上的学校是价格高昂的私立学校,曾晒出过一把价值10万的吉他,也曾佩戴数块价值数十万的金表,节目中他的家也曾出过镜,装饰十分奢华。正因为如此,当网友爆出他的父母是“老赖”时,引发极大不满。

据爆料,周震南的父母早在2016年就上了失信黑名单,周震南父亲的公司在2020年也有被起诉。此前,周震南曾在微博发文称“真的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并在评论区留言“不要再给我爸妈打电话发短信”、“家人是我最后的底线”。当时不少网友以为这是喊话私生粉,如今爆料出来后,有网友分析可能打电话的人是催还钱的。

QQ20201027-090408.jpg

300多条限制消费令

事发后,周震南的经纪公司哇唧唧哇第一时间发声明回应,称相关网友散播信息时,恶意揣测旗下艺人周震南与此商业纠纷有关联,其中及其评论中混杂了大量恶意中伤、诋毁的不实内容,严重损害了周震南个人名誉,公司将依法取证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就在网友难辨真假时,周震南父亲的公司“四川省简阳市大地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委托媒体发布了声明,称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资金回笼之后产生相关商事纠纷,但已在与各方积极协调处理,“本公司有能力也坚信相关问题很快会在法律范畴内得以公平正义的解决”。声明还表示,网友将公司关联至管理层家人,并恶意揣测、诋毁、评论,已损害与公司经营无关联的个人的名誉,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下载.jpeg

天眼查数据显示,周震南父亲周勇名下有15家公司,四川省简阳市大地生态发展有限公司为其100%控股,但其股权早已被冻结。目前该公司的风险提示有2000多条,而周勇本人也有300多条限制消费令,最近的一次是2020年5月9日。

直播带货活动被取消

26日深夜,周震南首次在社交平台就此事发布声明。

8d6408c0577e4c8e9fe11d64c4c84a24.png

仔细梳理一下,这篇声明主要表达了这几点:

1.对于父母欠债的事情自己事先真的不知道。

2.没有第一时间回应这件事,是在努力消化这件事情。

3.不会逃避责任,会与父母共同承担,帮助受害人挽回损失。

4.以后会帮父母撑起一片天地。

都说祸不单行,“老赖”事件迅速波及周震南的演艺事业。26日的一场直播带货活动周震南没有按计划出现,直播间被“还钱”刷屏。

从法律上讲,周震南不会在经济层面受到牵连。我国法律规定,在父母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一般情况下不会牵连子女,除非子女以担保人身份参与过合同的签订;子女和父母虽有亲属关系,但法律上是独立的自然人个体,所以父母债务不会让子女承担。但从社会影响角度来看,周震南无疑享受了“赃款红利”,损害了公众利益,而作为公众人物,这种负面影响会被扩大。

在娱乐圈,不乏有明星因为家人欠债而被迫承受舆论压力,但并非每个明星都会因此而受到指责,因为他们为了替家人还债而拼命打拼,在某段特定时期内形成了一种“负二代”的形象,公众舆论对此会倾向于同情。

周震南才20岁,未来的路还很长,父母的事自有法律处理,而周震南的未来只有靠他自己。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