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中国汽研前三季净利增18% 股东数减少股价大涨
10-29 13:2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8日晚间,央企通用集团旗下渝股中国汽研(601965)发布2020年三季报,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3.9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1.5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长18.78%,每股收益0.35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8亿元,增长23.1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8561亿元,同比下降11.85%。

今年以来,中国汽研加大市场开拓,深挖新老客户,抓住新基建、国六转换、国三报废机遇,重卡、自卸车辆订单增加,推动装备制造业务快速增长;同时,创新开拓技术服务业务,优化客户结构,营运车辆、委托开发业务量增长显著;此外,新并表的焦作公司和广东公司也带来的收入贡献。

报告期内,公司还加强科技创新力度,产品、技术研发投入显著增加,研发费用达7386.24万元,同比大增57.65%,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公司成功入选了“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企业名单。为此,公司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强化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对公司工资总额实行单列备案管理,与公司的经营效益和科技成果挂钩,实现全员薪酬与企业效益共享和风险共担。      

中国汽研三季报股东数为22354人,而半年报为25437人,有了较大减少,筹码趋于集中。

股价也从6月30日收盘8.72元,涨到9月30日的收盘12.18元,区间涨幅达39.68%。10月28日,中国汽研报收12.29元,涨2.33%。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国艳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