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骗子冒充“大师”施法消灾 老人6700元现金变废纸
10-29 11:46:21 来源:平安荣昌微信公众号

平安荣昌微信公众号消息,骗子吴某、廖某合伙冒充“大师”,流窜至荣昌,以收取受害人现金施法消灾为名,将现金掉包成广告纸骗取钱财。近日,荣昌警方破获一起“消灾诈骗案”,抓获2名嫌疑人。

“警察同志,我被骗了,装在袜子里的6000多元钱不见了?”8月15日,荣昌区公安局昌元派出所接到辖区老人李婆婆报警称,被人以施法消灾的方式骗去6700余元。

李婆婆告诉民警,8月4日上午她在路边遇到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该男子先是假装问路聊天获得老人家人情况,后自称是某大师,称李婆婆面色晦暗,儿子恐有血光之灾。此时,另一男子上来说大师很准,并将装有现金的袜子交给“大师”施法。

担心儿子安危,李婆婆也赶紧请求“大师”消灾,“大师”称施法时一定要有现金才能“显灵”。李婆婆便将银行卡里的6700元钱取出交给 “大师”,“大师”则用袜子将钱装起,要求李婆婆闭眼诚心祈福,然后装作一翻施法后,将掉包后的袜子交给李婆婆,并交待她:“回家后一个月才能拿出来,否则施法就会不灵。”过了5天左右,当李婆婆打开袜子时,发现现金变成了一团废纸,才知上当受骗,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荣昌区公安局昌元派出所民警随即在受害人周边进行走访调查,民警发现吴某、廖某具有作案嫌疑,随后将其抓获。

到案后,嫌疑人交代实施诈骗时,他们冒充“大师”搭讪老人获取信任。目标动心后,二人就以收取受害人钱财消灾为名掉包。

日前,王某、杨某因涉嫌诈骗被荣昌警方移送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骗子冒充“大师”施法消灾 老人6700元现金变废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