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超5家厂商或获准继续供货华为,但核心芯片仍被“卡脖”
11-03 14:24:07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南方Plus客户端消息,继AMD、英特尔、三星等后,日前有消息称,索尼和豪威科技也已获准向华为供货。如消息属实,那么截至目前获得许可向华为供货的芯片厂商已超过5家。

索尼和豪威科技(Omnivision)是全球领先的相机成像传感器提供商。据报道,索尼和豪威科技被批准的是,可以向华为提供图像传感器,但不涉及到芯片交易。

这与此前三星获取的许可证类型十分相似。据了解,三星仅被批准向华为提供OLED显示屏,但在驱动芯片等业务领域,公司不能与华为进行交易。

除此之外,有媒体指出,自9月15日宣布对华为“断供”后,经过后续争取,华为最大的半导体代工厂商——台积电也有望继续为华为供货。

乍看之下,这似乎说明华为智能手机业务迎来了“转机”,但实则不然。事实上,以Mate、P系列为代表的华为高端手机系列,一贯搭载的是基于台积电7nm、5nm工艺制程打造的高端芯片。比如,此次Mate40系列就搭载了5nm制程的麒麟9000处理器。

尴尬的是,据传台积电只能与华为进行28nm制程芯片的交易,16nm、10nm、7nm乃至5nm等更先进工艺打造的包含美方技术的芯片依然被排除在外。这就表示,“麒麟”系列手机芯片不能继续被顺利生产,搭载麒麟9000处理器的Mate40将成为华为高端手机的“绝唱”。

也就是说,就算在屏幕、相机传感器等方面能继续“收货”,没有了高端手机芯片,华为手机业务仍然前途渺茫。此前,华为对外表示,如若美方愿意开放高通等厂商对华为的供货,华为手机“很乐意使用高通芯片。”

此前,有消息称高通、联发科等半导体厂商均已向美方提交对华为供货的申请,但并未获得批准。有美方商务部人士警告称,如若企业希望继续向华为提供芯片,那么他们必须确保这些芯片不会被用于“华为的5G业务”。

原标题:超5家厂商或获准继续供货华为,但核心芯片仍被“卡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