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对“老虎”赵正永之妻言听计从的“燃气王”,谋求晋升大肆行贿
11-19 09:52:20 来源:观海解局微信公众号

观海解局微信公众号消息,观海解局11月18日从最高检获悉,陕西“燃气王”郝晓晨被公诉了。检方指控称,郝晓晨涉嫌受贿罪、行贿罪。

59岁被免职的郝晓晨

郝晓晨,曾用名郝延安,男,汉族,1960年4月生,今年60岁,陕西延川人,研究生文化程度,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他在陕西燃气系统工作多年,曾被外界称为陕西“燃气之王”。

1979年9月,19岁的郝晓晨到长庆油田陕西石油技工学校地质专业学习,毕业后到长庆油田勘探局试采一部指挥部工作。

1983年7月,郝晓晨到了中原石油勘探局,历任试油处、试采公司技术员,采油六厂试油队生产组长,机修站、修保大队工程师,机动科副科长,机运大队党委委员、第一副大队长兼任汽车修造厂厂长等。

在多个岗位历练后,郝晓晨在2005年10月任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6年后履新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从2011年10月至2019年7月,郝晓晨在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工作8年,历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其间还曾在2018年4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今年3月,纪委方面证实,郝晓晨在2019年7月已被免职,2019年9月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孙建辉性格强悍,郝晓晨对其言听计从”

在2019年1月,陕西有一个“老虎”被查,即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

赵正永落马后,陕西燃气集团召开会议,郝晓晨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刻认识赵正永的两面性、欺骗性,深刻汲取教训,坚决与其划清界限,彻底清除其恶劣影响。

但会议结束不久,郝晓晨就在公众视野中消失。

多家媒体报道称,郝晓晨与赵正永关系密切,在赵正永落马后,郝晓晨被带走协助调查。

有知情人曾告诉《财经》记者,郝晓晨在陕天然气深耕20余年,通过利益输送捞取政治资本,所攀附的对象正是赵正永,尤其是赵正永的妻子孙建辉。孙建辉不仅让郝晓晨安排自己的亲属到陕天然气工作,还涉嫌插手工程项目。有陕天然气前高管称,孙建辉性格强悍,郝晓晨对其言听计从。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郝晓晨是赵正永的嫡系之一。

为“网球队长”赵正永斥资400多万修建的气膜网球场,就出自郝晓晨之手。这个网球场赵正永只去过两次后,就基本闲置。

今年7月31日,赵正永被判死缓,且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赵正永在法庭上

“为谋求仕途,热衷于站队进圈”

在陕西省纪委监委的通报中,郝晓晨被指“通过利益输送捞取政治资本,搞政治攀附”。

郝晓晨的问题还有“隐匿证据,与他人串供”“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不如实向上级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等。

官方对他的定性是:

郝晓晨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立场原则,政治品行低劣,为谋求仕途,热衷于站队进圈,搞政治攀附和人身依附,投机钻营,挖空心思逃避监督,靠企吃企、滥权妄为,大搞权钱交易,利用掌握的国家垄断性资源攫取巨额利益,肆意践踏法纪。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郝晓晨的通报

此番被公诉,郝晓晨案件的更多细节也得以披露。郝晓晨除了涉嫌受贿罪外,还涉嫌行贿罪。

宝鸡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

被告人郝晓晨利用担任陕西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设备采购、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为谋求职务晋升,郝晓晨还向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情节特别严重。

陕西多个落马官员“搞政治攀附”

陕西落马官员中,被指“搞政治攀附”的不仅仅是郝晓晨一人。

一个细节是,就在郝晓晨被处分的前两天(2020年3月2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久长被双开。

和郝晓晨类似,贺久长也被指“为谋求个人仕途前程,热衷于站队进圈,通过利益交换搞政治攀附和人身依附,囿于私情私利,亲而不清、亲清不分,在执行国家产业发展政策上打折扣、搞变通,在能源资源领域大肆进行权力寻租和权钱交易,逾越党纪国法底线”。

另外,今年9月因受贿罪获刑13年的陕西省原副省长陈国强,也被指“为谋求个人职务晋升大搞政治攀附和人身依附”。

原标题:对“老虎”赵正永之妻言听计从的“燃气王”,谋求晋升大肆行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