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大副教授张祺忠用电线勒颈杀妻,被判终身监禁
12-03 11:44: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港媒刚刚消息称,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副教授张祺忠2年前在香港大学伟伦堂的宿舍内用电线勒颈方式杀妻,他早前被裁定谋杀罪成,今天(3日)在香港高等法院被依例判处终身监禁。法官称案件对被告及其家人均是悲剧。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据香港“东网”报道,56岁的张祺忠,被控在或约在2018年8月17日,在香港谋杀其妻子陈慧文(当时53岁)。他在香港大学伟伦堂的宿舍内杀妻,把妻子尸体藏于自制的木箱运到办公室收藏,故意布下妻子失踪的疑局。

报道称,警方8月28日到张祺忠的办公室搜查,发现装着陈慧文尸体的木箱,其颈项被两条电线环绕,电线末端被打结。法医认为死者死因为颈部受压所致,死亡时间约为发现尸体的10日前。

张祺忠谋杀罪名成立依例判处终身监禁(资料图)

“星岛网”称,陪审团上周四以5比2大比数裁定张祺忠谋杀罪成立,张祺忠早前也承认一项阻止尸体合法埋葬罪。彭宝琴法官今(3日)就谋杀罪依例判处终身监禁,由于张承认阻止尸体合法埋葬罪,认罪扣减后判监28个月,两罪刑期同期执行。

“东网”提及,精神科专家认为张祺忠在事发时患抑郁,判断力受影响。心理学家则称张祺忠因长期受到妻子的心理虐待,致严重情绪控制失调。

原标题:港大副教授张祺忠用电线勒颈杀妻,被判终身监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