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腾讯高级副总裁郭凯天:愿做年轻人的梯子、磁铁、窗口
11-24 11:34:5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4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郭凯天在会上表示,在数字未来发展里,青年是一个什么角色?毫无疑问,青年是主力军。到今年6月,中国的网民规模已经达到9.4亿,其中20到39岁的网民合计比例超过四成。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腾讯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跟年轻人的结合非常适合做三方面的事情:第一,做青年人和科技的梯子。第二,做磁铁。第三,做窗口。

1126778812_1606183922058_title0h.jpg

前不久,腾讯联合科技界很多知名人士、有影响力的科学家一起颁发了中国科学探索奖,这个奖鼓励和资助年轻的科学家,他们在成果还没有诞生之前,在他们最艰难摸索探索的时候获得资助。“对年轻人来说,科研的探索期,是一段最艰难的时期,也是摘到科技果实的前夜。在这个时期,互联网企业要提供经费支持、交流平台,奖励有希望、有创新的项目和青年。”

郭凯天说,腾讯希望成为青年拥抱传统文化的磁铁。腾讯希望用自己的互联网手段和数字手段,把传统文化价值打造成吸铁石一样吸引年轻人的注意,让他们从传统的沃土里获得滋养。

“多为年轻人开拓中外交流、开拓文化之间交流的工作,我们觉得对年轻人对世界的认识有很大的帮助。尤其在过去这两年,全球化在全世界遇到非常多的问题,很多人对未来有非常多的担心,越是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过去讲互联网是无边界的,信息是无边界的,面对数字未来的特点,腾讯非常愿意支持、也非常愿意看到跨文化、跨界的交流,能够给年轻人提供帮助,对进一步世界数字发展提供很多机会。”郭凯天说。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b7ad68bd57968c976103c976cea0a62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