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公园打造“水下森林”,翠湖南湖将现碧波荡漾美景!
11-24 12:50:53 来源: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

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大渡口区公园管理处获悉,为改善大渡口公园湖库(翠湖、南湖)水质,为市民提供一个清新舒适的游园环境,大渡口公园启动了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据了解,大渡口公园翠湖南湖水面面积22470㎡,平均水深2米,总库容为44940㎡。此次大渡口公园整治水域面积达4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湖体底质改良工作,计划施工工期为2020年11月1日至2020年12月4日。

摄影 | 解国清

摄影 | 解国清

在大渡口公园水环境综合治理中,采用了可持续性清水型生态系统构建技术(水下森林),通过在水下栽植沉水植物,在水中投放底栖动物、鱼类、浮游动物(食藻虫)及微生物等方法,完善水生态系统,增强水体自净能力,实现水体稳定达标,完成对大渡口公园湖水的水生态修复。

摄影 | 解国清

摄影 | 解国清

摄影 | 张韬

可持续性清水型生态系统构建不同于以往库底清淤、定期换水、搭建生态浮床等传统治污方式,而是在不清淤的情况下,对湖库的水生态系统进行修复,与传统的治理方法相比,具有施工期短、不扰民等优势。

摄影 | 解国清

摄影 | 解国清

据大渡口公园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公示板显示,工程目标为完工6个月至12个月维护服务期满,水下森林基本成型,晴天时水体透明度稳定达1.5米以上等。

摄影 | 胡洋

大渡口公园于1989年竣工开放,是全市第一个拆除围墙开放的公园,30多年来,它一直是大渡口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此次水环境综合治理,将有效改善公园湖水生态环境,增强生态景观效应,为市民提供一个清新舒适的游园环境。

大渡口公园

安全提示

大渡口公园提醒市民,施工期间请过往市民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进入施工现场,或在施工现场周边逗留。

原标题:大渡口公园打造“水下森林”,翠湖南湖将现碧波荡漾美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