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为应对疫情“拼了”!达能宣布将加速本地化转型,2023年前节省10亿欧元成本
11-24 14:2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适应疫情带来的全球影响,又一跨国食品企业公布了应对举措。11月23日,记者从达能获悉,在全球投资者会议上,达能公布了“本地优先”的组织架构,聚焦疫情下的价值重塑。具体而言,面对疫情的冲击,达能采取的主要措施包括:组织架构转型为区域主导、中期盈利性增长目标调整等。在进行一系列调整后,达能的目标是2023年前节省10亿欧元成本,中期经常性经营利润率力争达到接近20%的水平,并提升当前自由现金流。

QQ图片20201124142452.jpg

达能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范易谋评论道:“今年7月,我们曾宣布将在年底之前为达能制定适应疫情的战略计划。现在,我们已经做到了。在因疫情而加速发展的饮食与健康大变革中,最突出的无疑是本地化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适应疫情的战略计划可以用‘本地优先’这个词来概括。”

首先,达能将转型为一个本地优先的高效组织,以推动增长并提高利润。原先以品类主导的组织架构将转型为以区域主导,并由新增的六位执行委员会成员管理。同时,达能预计将于2023年前节省10亿欧元成本。

另外,达能还宣布对中期盈利性增长目标进行调整:中期经常性经营利润率力争达到接近20%的水平,首个阶段性目标为到2022年时经常性经营利润率超过15%;同时,确认2020年全年业绩指引,即经常性经营利润率达到14%,实现18亿欧元自由现金流。

范易谋表示,“本地优先”有以下三个主要内容:首先,根据这项计划,达能的本地业务部门将获得自主权,尽可能全方位地接近消费者和当地消费市场;与此同时,把决策权交给各国的业务负责人,缩短决策过程使组织更具灵活性;最终,实现效率和竞争力双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