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服务三农 打赢脱贫攻坚战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
11-24 10:30:06 来源: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

“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建成”意味着目标的真正实现,意味着我们每一个人都将见证这宏伟的历史时刻。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和地区政府精准扶贫号召,深耕“三农服务”,与重庆市级农担集团合作,为重庆地区新农村人产业基地、偏远山区农户提供资金支持。

智慧金融 服务三农

为了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探索解决农村农业发展中“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运用大数据,金融科技,采用线上审批、远程人脸识别、AI面审签约等智慧模式,有效缩短农户融资的时间成本,让农户可以因季施种,不误农时。

图片1.png

有效支撑 振兴乡镇

水稻是重庆的第一大粮食作物,稻米是城乡居民的主要口粮,永川是重庆水稻种植的重要产地之一,以往农户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经营规模小,主要以人工插秧、收割为主。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依托市级农担合作平台,为当地种植农户标准化、机械化生产提供担保和资金支持。使得当地农户从传统农业的种植习惯,改到机械化、标准化生产,极大的降低了“靠天吃饭”的风险,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增产增收。

在近几年来,重庆两江流域的自贸经济发展不断成熟,发展版图不断向内陆扩张,加之重庆区县、乡镇的政策支持,不少“新农村人”开始在自家的土地上“大展拳脚”。他们怀揣改变农村的美好愿景,将现代要素投入农村,推动农业信息化、市场化、现代化。

“扶贫新农村人”实现改造家园梦想,是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三农服务中的创新探索,降低融资成本,缩短融资时间,为“新农村人”开创科技现代化农业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图片2.png

截止目前,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在重庆已为綦江、江津、丰都、涪陵、长寿、渝北、南川、北碚、合川、永川、黔江、酉阳、忠县、渝中、石柱、璧山、荣昌、江北等28个区域提供帮扶支持资金,覆盖种植业、畜牧业、林业等多种农业类型。充分发挥主营业务能力和优势,拓宽产品服务的覆盖面,将产品和服务尽可能覆盖到传统信贷服务机构无法触及的地区和人群,为农村合作社带头人及农户提供支点,同时为返乡创业者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帮助乡村实现“造血”,助力乡村振兴,为三农人群提供多元化、风险可承担、体验便捷的服务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