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1天垃圾分类校园挑战赛 你敢应战吗?
11-24 11:19: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天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你敢挑战吗?

11月23日,“垃圾分类千人齐参与”21天垃圾分类校园挑战赛在位于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的重庆大学城人民小学拉开大幕,上千名小学生家庭报名参与。

23日一大早,重庆大学城人民小学四年级四班的陈思妍就和妈妈一起提着分好类的垃圾下楼,进行分类投递。“21天挑战赛,我要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把生活垃圾分好类,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好。”陈思妍说,她要将在学校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分享给家人。

“我们学校联合虎溪街道石牛岗社区和左岸环境公司共同举办了此次活动,希望让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对保护身边环境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在学习文化知识同时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从而带动家庭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析颖说。

“我现在每天回家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监督外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六年级学生许馨予说,比如厨余垃圾和纸箱、水瓶等可回收垃圾单独收集投放等等。

据了解,为了让学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和参与本次活动,11月13日,活动在学校以“垃圾分类进校园”为主题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由左岸环境公司工作人员向学生宣讲垃圾分类知识,与老师和工作人员配合完成垃圾投递体验小游戏,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自重庆市实施垃圾分类以来,首次全校性质的垃圾分类挑战赛,截至记者发稿前,学校1452名学生中已有近千个学生家庭注册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在21天的垃圾分类挑战赛期间,家校联动,学生家庭将垃圾分类投放获得积分,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统计汇总,积分高的班级可获得集体荣誉。同时,投递积分还可兑换日常用品,带动居民投放积极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