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FBI发出警告:全美50个州或将爆发“武装抗议”活动
01-12 10:22:19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CNN和英国BBC报道,上周,特朗普的支持者袭击了美国国会大厦,造成5人死亡。据CNN获得的一份内部公告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收到消息称,在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 1月20日就职典礼的前几天,美国所有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大厦或将爆发“武装抗议活动”。

QQ截图20210112102412.png

联邦调查局的公告称:“武装抗议计划于1月16日至1月20日期间在所有50个州的国会大厦举行,并于1月17日至1月20日在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大厦举行。”它还表示,如果特朗普在拜登就职日之前被罢免,就存在“起义”的威胁。

公告补充道:“1月8日,FBI收到消息,如果特朗普在拜登就职日之前被赶下台,有武装组织将呼吁其他人加入一起去‘攻袭’各州、地方和联邦政府的法院和行政大楼。这个被确认的组织还计划在1月20日‘攻袭’包括哥伦比亚特区和每个州在内的政府办公室。”

公告称,FBI还在追踪有关“在总统就职典礼前伤害拜登的各种威胁”的报道。其他报告显示,副总统当选人哈里斯和议长佩洛西也受到威胁。

11日,拜登告诉媒体,他不害怕在美国国会外宣誓就职。预计他和哈里斯仍将在楼外宣誓就职。安全官员坚决表示不会再发生1月6日的事件。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11日表示,“鉴于过去一周发生的事件和不断变化的安全形势”,他已指示美国特勤局提前6天,在20日的就职典礼前展开特别行动。官员们表示,多达1.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将被派去加强这一活动。

11日,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表示她很担心就职典礼前夕可能会有更多暴徒来到这座城市,呼吁美国人在下周拜登就职典礼时不要前往华盛顿。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