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张伯礼:3月底国内疫情会大大好转 我们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春天
03-02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国防部:老祖宗留下来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

针对“外界有评论认为中国不断加强军力建设”问题,国防部回应称,老祖宗留下来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别人的东西我们一分一毫也不要。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美国务卿要求中方释放加拿大公民 中方回应

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要求中方立即无条件释放两名被拘押的加拿大公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1日表示,康明凯、迈克尔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已被提起公诉,中国司法主权不容干涉。 

中国连续11年成世界最大制造业国家

3月1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介绍,过去五年工业和信息化的成绩非常显著。我国工业增加值由23.5万亿增加到31.3万亿,连续11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制造业国家。制造业的占比比重对世界制造业贡献的比重接近30%。

国产大飞机C919全球首单正式落地

3月1日,中国东方航空作为国产大飞机C919全球首家启动用户,与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了C919大型客机购机合同,首批引进5架。东航由此将成为全球首家运营C919大型客机的航空公司。

孟晚舟案再次开庭 对“程序滥用”申诉进行辩论

当地时间3月1日,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出庭。从这一天开始,法庭将连续5天就孟晚舟的律师提出的“程序滥用”申诉理由中的第一个分支,也就是政治驱动进行辩论。

民生>>

2035年我国将实现都市区1小时通勤

近日公布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我国实现国际国内互联互通、全国主要城市立体畅达、县级节点有效覆盖,支撑“全国123出行交通圈”,也就是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 

37个新专业列入本科专业目录

1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更新,古文字学、智慧交通、智能飞行器技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37个新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社会>>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蔡丽华去世

3月1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蔡丽华去世,享年95岁。蔡丽华老人是今年去世的第2位幸存者,目前经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认证的在册在世幸存者仅剩70位。

图片

图片来源: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

“辣笔小球”被批捕

1日,南京市检察机关发布消息,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对犯罪嫌疑人仇某明依法批准逮捕。2月19日,仇某明在新浪微博上使用其个人注册账号“辣笔小球”,先后发布两条贬低、嘲讽卫国戍边英雄烈士的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张伯礼:3月底国内疫情会大大好转 我们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春天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带来关于疫情防控的新消息:张伯礼对今年的疫情作了研判:“我估计到今年3月底,国内疫情会大大好转,这个形势会一直发展下去。我们非常有信心。”谈到春夏疫情防控,张伯礼提醒:“现在虽然天气变暖,但仍处于冬春交替,呼吸道传染病还很容易发生。还要坚持戴口罩、保持距离、少聚集,继续保持警惕,不能放松。”他说:“只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我们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春天、美好的夏天和美好的秋天。到了明年春节,希望大家就能正常回家过年。”详情>>

白鹿仓景区就15元4根面致歉

近日,有游客称去西安白鹿原白鹿仓景区吃饭,一碗面15元仅4根面,引发关注。3月1日,白鹿仓景区发布致歉和处理公告称,景区已责成涉事商户停业整顿,调查结束后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吉林珲春拍到东北虎“带娃遛弯”

在吉林省珲春市,当地参农谷宝臣为看护参地,在周围安装了8个监控摄像头。近日,其中一个摄像头记录下一只东北虎妈妈“带娃遛弯”的珍贵瞬间。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期间,共监测到新繁殖东北虎幼崽10只。

文体>>

导演赵婷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奖

3月1日,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获奖名单出炉。《无依之地》获得剧情类最佳电影,导演赵婷也凭借该片拿下最佳导演奖,成为金球奖历史上首位获得最佳导演的亚裔女性。

2月中国电影市场单月票房新纪录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021年2月,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共计达122.67亿元,创造中国电影市场单月票房新纪录,刷新全球单一市场单月票房纪录。

国际>>

专家称全球近10%人口有新冠抗体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近日表示,全球近10%人口已经有新冠病毒抗体,继续接种疫苗,是达成“集体免疫”的唯一方法。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三年有期徒刑

当地时间3月1日,法国法院宣判前总统萨科齐腐败和以权谋私罪成立,判处其三年有期徒刑,缓期两年执行。

图片资料图:法国前总统萨科齐

特朗普暗示或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

近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发表演讲,暗示可能会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并表示不会组建新政党。这是特朗普卸任后首次发表公开演讲。 

伊朗拒绝就伊核协议与欧美会谈

近日,伊朗政府拒绝了欧盟提出的参与非正式会议讨论恢复伊核协议的计划,称现在不是“合适的”时机,坚称美国必须取消针对伊朗的所有单方面制裁措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