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首例!日本一新冠患者完成活体肺移植手术 丈夫儿子捐献部分肺组织
04-09 15:05:53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9日报道,本周三,一名曾感染过新冠肺炎、肺部严重受损的日本女子于本周三接受了全球首例活体肺移植手术,移植了她丈夫和儿子的部分肺组织。

30.jpg

据日本京都大学医院的介绍,患者是一名来自日本关西地区的女性,去年年底感染了新冠肺炎。众所周知,新冠肺炎会对一些患者造成严重的肺损伤。她的双肺都萎缩变硬,以致于无法再发挥功能。几个月以来,她一直依靠体外膜肺氧合(ECMO)存活,需要肺移植手术才能继续生存。

根据京都大学医院的声明,来自脑死亡捐赠者的移植手术在日本仍然很罕见,活体捐赠者被认为是更好的选择。这位女士的丈夫和儿子表示愿意捐献自己的部分肺组织。

本周三,30人的医疗团队进行了11个小时的手术,这名女子成功移植了她丈夫和儿子的部分肺组织。

31.jpg

▲患者进行肺移植手术前后的肺部情况

目前,女子仍在重症监护室,她的丈夫和儿子情况稳定。医院预计她将在大约两个月后出院。

京都大学医院的胸外科主任伊达洋至领导了这次手术。他表示,这给因患新冠肺炎肺部严重损伤的患者带来了希望。他在本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证明,我们现在可以选择(从活体捐赠者那里)进行肺移植。”

去年6月,美国外科医生成功为一名新冠患者进行了双肺移植手术,据信这是美国首次对新冠患者进行此类手术。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