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斯克“甩锅”:特斯拉价格“五连涨”都怪它!
06-02 10:19:02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华尔街日报等6月1日报道,根据Wayback Machine网站的数据,特斯拉上周将 Model 3 的基本型号价格提高了 2000 美元至 39990 美元。特斯拉还将 Model Y SUV 的价格提高了 5000 美元至 51990 美元。马斯克在回应有关特斯拉新的Model Y功能和涨价传闻的推文中说,价格上涨是因为全行业面临的重大供应链价格压力。

Electrek于5月底报道称,特斯拉最便宜的车型Model 3以及Model Y都涨价了500美元,为几个月来的第五次涨价。

当一位特斯拉粉丝在推特上质疑涨价时,马斯克回应称涨价超出了自己的控制。

“由于整个行业的主要供应链价格压力导致价格上涨,”他在推特上写道。“尤其是原材料。”

马斯克曾在 4 月份告诉投资者,电脑芯片短缺是一个“大问题”。

特斯拉在第一季度没有生产任何更昂贵的车型,即 Model S 和 Model X,因为特斯拉将有限的芯片用于 Model 3 和 Model Y。目前,特斯拉尚未恢复这两款车的交付。

电脑芯片并不是唯一出现短缺和价格上涨的原材料。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材料锂的价格在交易市场上翻了一番多。钴是电池的另一种关键材料,尽管已从今年早些时候的高位回落,但也大幅走高。

特斯拉根据其供应商合同为这些原材料支付的费用是未知的。

汽车其他地方使用的金属也是如此,例如钢、铝和铜,这些金属在公开市场上的交易价格也出现上涨。据报道,甚至轮胎在整个行业都供不应求。

特斯拉计划今年将产量提高 50% 以上,因此对电池的需求也在增加相同的数量。传统汽车制造商也在加大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

特斯拉正试图尽可能控制成本。该公司最近去掉了 Model 3 和 Model Y 的一些功能,例如前排乘客座椅的腰部支撑。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数据显示该功能使用频率不高,因此不值得增加成本或重量。

特斯拉尚未提高其两款最昂贵汽车 Model S 和 Model X SUV 的价格。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