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8913.6万人次!端午假期你出门了吗?| 中国女排拿下四连胜
06-15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15.jpg

要闻

图片

· 文旅部测算,端午假期三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8.7%。你出门了吗?

· 交通运输部消息,端午假期三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运、民航共发送旅客约1.24亿人次。

· 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截至14日晚,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造成25人死亡、37人重伤。

图片

· 截至1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92亿剂次。

· 国家医保局发布数据,去年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13.6亿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 农业农村部明确,将分期分批淘汰现存的10种高毒农药,特别是对蔬菜上残留检出较多的高毒农药率先淘汰。

·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第12轮比赛在意大利里米尼展开较量,中国女排3比0轻松击败东道主意大利队,拿下四连胜。

· 当地时间14日,针对美国和以色列等国发现有年轻人在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出现了心肌炎,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安热拉·西芒表示,世卫组织正在搜集数据,调查此类病例是否与疫苗有关。

社会

· 25日起,全国铁路实行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

· 广州14日通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2名医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医院已采取严格管控措施。

· 14日起,广州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集安街3号、集贤路109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 广州14日明确,解除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小区等11个区域的封闭、封控管理措施,全市中考延期到7月举行。

图片

· 公安部交管局近日部署,在全国开展酒驾醉驾夏季夜查整治行动。

· 云南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缴获冰毒40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 广东佛山叶某龙、叶某朋被告知为新冠病例密接者后,不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仍四处活动,致一楼栋封闭管理,被行政拘留。

图片

· 山东日照一老人抱着两小孩摔倒在电梯上,军人赵仁田上前一把托住老人并拉起孩童,避免了严重事故发生。

1.jpg

重庆

· 端午假期虽然只有三天,但重庆A级景区仍迎来了638万人次游客。来自携程平台的统计数据显示,重庆成为端午假期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五位。

1ef57e4175905dc94ab25d8d7c37b3a2.jpg

· 有关部门预计,受上游来水影响,今晚明天,嘉陵江水域水位预计上涨4米以上,长江水位上涨2米左右

· 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重庆各地举行主题宣传活动。2020年重庆市采供血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血液保障,献血人次达35万多人次,全年血液采集量达110吨。

政策

· 湖北明确,取消除武汉市外全省其他地区落户限制。

· 河北要求,普通高中学校年度招生计划应控制在2000人以内。

生活

· 今日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西藏北部和东南部、青海北部和西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大部、江汉西部、西南地区东北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山东南部、河南东部、苏皖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图片

· 征兵:2021年下半年女兵应征报名将于26日开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