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5岁恭王府博物馆原馆长、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孙旭光病逝
07-17 09:04:42 来源:澎湃新闻

436.jpg

孙旭光

澎湃新闻消息,据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网站消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原馆长、党委副书记,研究员,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孙旭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7月15日14时01分在北京去世,享年55岁。

孙旭光1965年8月生于山东省淄博市,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6月毕业于山东大学历史系,获得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博士学位。孙旭光自1988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曾在文化部人事司,海南省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厅(挂职),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工作。在此期间,他历任文化部人事司副处长、处长,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副主任,主任、党委副书记,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党委副书记,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党委副书记。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方面介绍,孙旭光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仅带领恭王府获得全国5A级旅游景区,更让恭王府晋升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在工作中,他树立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为恭王府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毕生精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作为建立在恭王府遗址基础上,以王府历史文化为研究展示传播核心的社区博物馆,着力建设平安恭博、学术恭博、数字恭博、公众恭博,主要承担恭王府遗址及其藏品的保护、开发和利用的职责。1982年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晋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7年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原标题:55岁恭王府博物馆原馆长、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孙旭光病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