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男子图谋向澳政府出售5000万个假N95口罩牟利 涉案金额高达3.17亿美元
07-29 10:34:55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29日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名男子近日在法庭上承认,他图谋以3.176亿美元的价格,向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出售5000万个假冒N95口罩。

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地区法院法官林恩·休斯称,休斯顿男子杜利特尔和共同被告帕斯卡尔·埃莱恩亚试图以标价的五倍出售假冒3M品牌的N95口罩,以期获得2.75亿美元的资金,其余的交给他们的“中间人”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的“代表”。

去年11月的一份起诉书显示,美国特勤局在杜利特尔和其同谋完成这笔交易之前破获了此案。据悉,对杜利特尔的宣判将在今年10月25日进行,他将面临最高五年的监禁。杜利特尔的辩护人凯文·科布周三(7月28日)拒绝发表评论。

报道称,目前尚未对共同被告埃莱恩亚进行审判。在一封电子邮件中,他的律师阿里·法泽尔称埃莱恩亚为“中间人”,并声称该被告只是试图确保交易双方达到谈判的目的。

此外,杜利特尔还于今年6月承认了与涉嫌在石油和天然气交易中欺骗投资者的计划有关的电汇欺诈罪。

据悉,自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N95口罩制造商、美国跨国集团公司3M一直在努力阻止其口罩的价格欺诈和其他不当销售,包括提起36起诉讼并没收了超过4100万个假冒口罩。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