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一医生给囚犯开驱虫药“治”新冠 服药囚犯称不知情
09-04 20:20: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消息,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3日报道,美国阿肯色州一位医生目前正因给该州一监狱的囚犯开具驱虫药伊维菌素治疗新冠肺炎而接受调查。这名医生辩解称,囚犯是自愿使用这种药物。然而,多位囚犯称事实并非如此,他们最初并不清楚自己使用的是什么药物。

报道称,多位该监狱囚犯表示,自己在确诊新冠肺炎后,被开具了一些药片,并仅被告知这些药片能帮助他们好转。

他们多次询问开的是什么药,随后被告知这些药是维他命、类固醇和抗生素。而囚犯们在首次用药多日后,才知道开的药是伊维菌素。据报道,有囚犯服用过伊维菌素后出现了腹泻和腹疼等症状。囚犯们称,监狱相关人员是在拿他们做试验,把他们像牲畜一样对待。

管理机构并未批准伊维菌素用于防治新冠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目前并未批准伊维菌素用于人类防治新冠肺炎,并曾警告称,“除非用于临床试验,使用未经药管局批准或授权的疗法治疗新冠肺炎,可能造成严重伤害。” 

原标题:美国一医生给囚犯开驱虫药“治”新冠 服药囚犯称不知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