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天,多人被捕!反中乱港组织,早晚要灭亡
09-08 17:58:0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一意孤行、顽固坚持反中乱港立场的下场是什么?

今早,香港警方上门拘捕“支联会”多名成员,包括副主席邹幸彤。“支联会”早前被列为“外国代理人”,香港警方国安处要求其提供组织数据。

昨天下午,“支联会”到警察总部递交声明信件,扬言继续拒交资料。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随即表示,任何人不按国安处要求提交所需资料,当局会采取执法行动,有关行动将会“好迅速和好有效率”。

果不其然,香港警方今天就采取了行动。

01

据港媒报道,今早7时许,“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在个人社交网站直播,声称警方抵达办公室外不停按门铃。到8时左右,邹幸彤身穿黑色衫、戴黑色口罩,双手反锁被押走。

今日被捕的邹幸彤

同一时间,警方在荃湾悦来酒店采取行动,拘捕“支联会”常委梁锦威。其他被捕的该组织成员还有邓岳君、陈多伟。

“支联会”在8月份已被媒体爆料即将解散。

7月,“支联会”宣布常委人数由14人再减至剩一半,同时已遣散所有“支联会”职员。

8月25日,香港警方将该组织列为“外国代理人”。当天上午,警方国安处到邹幸彤办公室送交国安处信件,称根据香港国安法,要求“支联会”交出资料,多名常委都收到相关信件。

要求提交的资料包括成立以来在港职员及成员的个人资料,2014年起至今的会议纪录、收入支出细节,以及这段时间“支联会”涉及若干组织,包括“华人民主书院”“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以及与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私人助理马克·西蒙的活动资料。

02

“支联会”全称“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1989年5月21日成立。

它号称拥有超过200个会员团体,但至少有一半会员长期没有参与“支联会”活动甚至早已解散,属于“僵尸会员”。

而约40个当年以“××议员办事处”名义加入“支联会”的会员,绝大部分早已失去议员身份,有的前区议员甚至不知道自己“被”加入了“支联会”。

“支联会”头目都与外国势力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不但长期接受美国资助、为其站台,更与海外反华分子有勾结,更多次公然鼓动外国干预香港、制裁中国。

港媒总结“支联会”勾结外部势力的恶劣行径

去年国安法颁布实施后翌日,该组织主席李卓人就以视频方式参与美国国会听证会,乞求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暴乱。

同日美国国会通过所谓的“香港自治法”,对内地及香港部分官员进行所谓制裁。

美国通过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前,李卓人还前往美国与时任国务卿蓬佩奥及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会面。

2019年年底,他又和部分“揽炒派”成员窜访澳大利亚,扬言要游说订立澳洲版“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李卓人担任秘书长的“职工盟”,2014年被自称“旺角脑场起底组”的网民通过推特上传大量文件,披露其自1994年起每年都向“美国民主基金会”(NED)旗下的“美国国际劳工团结中心”申请资助,涉及金额约1300万港元,令人质疑由李卓人担任主席的“支联会”也收受外国资助。

去年6月,“支联会”又发起众筹,联合海外反华分子在网上组建所谓“人权博物馆”,妄图继续向本港乃至全球散播反共信息和煽动仇恨。

邹幸彤2012—2018年出任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关系密切的“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执委及公司董事,2017年曾与“港独”分子周永康、梁颂恒等到台湾出席支持“台独”及“藏独”的组织“西藏台湾人权联机”活动。

另一副主席何俊仁是“华人民主书院”创会董事,“书院”多年依靠NED的资助运作,与台湾民进党、“台独”及海外反华分子有密切联系。

如今,这些“支联会”核心成员身陷囹圄。

李卓人、何俊仁与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关系密切,一同出现在多场非法游行中,最终黎及李被判囚20个月。

何俊仁虽然因前年8月18日非法游行被判囚12个月、缓刑24个月,但因前年10月1日的非法游行又被判囚18个月。

03

被港警认定“外国代理人”后,邹幸彤7日仍然嘴硬,称警务处处长没有理据解释相信“支联会”为“外国代理人”的合理理由,因此“不会提供信件中要求的任何数据”。

“支联会”常委徐汉光还以个人名义入禀高等法院申请司法复核,要求法庭裁定警务处处长要“支联会”提交资料的信件无效等。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7日称,任何人如果公开宣称不会依法行事,都不可自称为公民社会组织。

她强烈谴责有人认为“身为公民社会一员,就不必守法”的观念完全错误,误导青年违法。

昨天,多个团体在湾仔警察总部门口请愿,要求警方严肃跟进调查“支联会”。

“反黑金反港独关注组”说,“支联会”恶行累累,涉案如山,多次煽惑香港人“倒戈”,不容抵赖。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劲称,“支联会”成立30年来一直打着所谓“民主”旗号,实质是反中乱港的策划者和行动者,近几年来更是明目张胆地把黑手伸向大专院校,把青年学生捆绑在“颜色革命”“揽炒香港”的战车上,早已为广大市民所不齿。

他说,在香港正本清源、重回正轨的今天,解散“支联会”、严惩首恶是社会共识。

《头条日报》一篇文章认为,如果“支联会”没有与境外组织有什么不可告人的联系,交出资料便是最诚实的交代,“坚持不放料,就难免令人对支联会的组织实况有更大的疑心”。

还有港媒7日称,“支联会”拒交资料,一方面是公然挑战国安法,另一方面说明他们心中有鬼,“恰是穷途末路做贼心虚的表现”。

文章说,警方针对“支联会”的“外国代理人”身份进行调查,清楚表明这些外国豢养的“代理人”在香港将无立足之地,西方反华势力利用香港“代理人”煽风点火,将香港变成“反华桥头堡”的策略破产。

针对香港警方今早对公然对抗法律规定的“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等人实行拘捕一事,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9月8日发表谈话指出,这体现了违法必究的公平正义:

香港是法治社会,任何人触犯香港国安法和香港法律,都必将受到法律制裁。我们坚决支持香港警方继续对“支联会”及其为首分子依法调查、依法处置。

原标题: 今天,多人被捕!反中乱港组织,早晚要灭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