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昔日垃圾堆变身社区活动室居民休闲娱乐增添新去处
09-08 14:20:53 来源:上游新闻

洁白的墙、透亮的窗、明亮的灯、崭新的座椅、新购置的家电……最近,渝北回兴街道高岩路社区的居民们惊喜地发现,社区的邱学田集资楼旁边垃圾成堆的卫生死角变了模样,原来蚊蝇乱飞的场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间10多个平方的社区居民活动室。据悉,这是高岩路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居民们办理的民生实事之一。

594D5E8BE54ED5DACB2DAAF1A5E50D99.jpg

老居民陈阿姨介绍,这个卫生死角原是一处电梯井,自修建之初就废弃停用,居民就把自家舍不得丢弃的老物件堆放于此,慢慢地这里便成了垃圾堆,也成了居民们的一块心病。小区居民曾多次商量治理,但在资金的出处问题上犯了难。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高岩路社区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群众工作实绩。坚持党建引领,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使居民成为参与自治自管的主角,真正实现基层事基层办、大家事大家管。

F2C3E11437F8704158A7A40A67416DA5.jpg

整治社区邱学田集资楼卫生死角的问题再次被居民们提起,社区牵头制定根治方案,引导广大居民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下,最后采取“三个一点”共同出资的方案,即:小区居民筹一点、街道社区补一点、公共收益出一点,解决了资金来源,对此地进行彻底整治和改造利用,在原地建起社区居民活动室,并安装了空调、休闲娱乐设施,成为社区宣传阵地和社区居民日常休憩的场所。

“天热吹冷气,天冷有暖炉,垃圾堆变成活动室,我们为社区办理的民生实事点个赞!”邱学田集资楼老居民陈阿姨对眼前的一切十分满意。

高岩路社区党委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社区服务得到居民们的认可;同时,社区也希望居民们多多参与,一起加入到社区的共治共享中来,一起共建美好的家园。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