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联邦航天局局长一反常态对马斯克表示赞赏 还邀请他去家里做客
09-08 13:30:57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商业内幕》8日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一反常态对特斯拉和SpaceX的创始人马斯克表示赞赏,并邀请马斯克去他俄罗斯的家中访问。此前,他们两人曾数次在公开场合抨击嘲讽对方,火药味十足。

QQ图片20210908133305.png

马斯克和罗戈津(图源:外媒)

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马斯克实现了很多我们想实现但没能实现的理念和想法,因为苏联解体后,我们的太空计划暂停了一段时间。”他补充说,他尊重马斯克“作为一个不害怕冒险的发明家”,希望马斯克去他俄罗斯的家中做客,讨论“探索宇宙、外星生命,以及我们如何利用太空保护地球上的生命”的话题。他甚至迫切地表示:“我已经把茶壶加热了。”

同时,罗戈津还赞扬了贝佐斯和布兰森,称这两位太空大亨是把钱花在“对社会有用的东西”上。他说:“我们的百万富翁更喜欢投资游艇而不是宇宙飞船。但也许现在的俄罗斯百万富翁的孩子们会更聪明。”

此前,罗戈津和马斯克曾多次在公开场合针锋相对。

2014年,罗戈津因在克里米亚危机时担任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而受到美国的个人制裁,随后他在推特上抨击了美国宇航局。罗戈津在推特上写道:“在分析了对我们航天工业的制裁后,我建议美国用蹦床把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马斯克显然没有忘记罗戈津的嘲讽。去年5月,SpaceX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了第一个载人任务后马斯克评论“蹦床正在工作”。

去年4月,罗戈津和马斯克也在推特上展开了一场口水战。罗戈津表示SpaceX的掠夺性发射定价迫使俄罗斯降低自己的发射价格,俄罗斯打算将发射服务价格降低30%以上。他认为SpaceX的出现,打破了俄罗斯和欧洲的航天现状,通过“作弊”的手段争抢俄罗斯已有的火箭发射市场,非常“不公平”。随后马斯克在推特上回怼这一指责,他写道:“SpaceX的火箭,80%能重复使用,而俄罗斯为0%。这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罗戈津随后又回怼,俄航天集团不需要华盛顿的指示,“在与俄罗斯总统会晤期间,已收到解决我国导弹和航天部门问题的所有指示”。

去年12月,罗戈津在推特上发表了对SpaceX公司的挑衅,当时他分享了一张俄罗斯航天局专家在大雪中跋涉,寻找联盟号火箭碎片的照片。他写道:“这里不是Boca Chica(SpaceX工厂所在的德克萨斯州边境小镇),这是冬天的雅库特。我想知道温和的SpaceX能否在这样的条件下工作。”

马斯克近年来多次声称,为预防地球爆发全球性灾难,人类必须移民火星,为此马斯克正在开发“星际飞船”。今年6月,罗戈津批马斯克“火星移民”计划,称将打造太空生态监测系统。他表示:“我们的任务是给我们子孙后代留下无污染的自然环境和适合人类发展的星球,而不是寻找从地球逃亡的方法,然后让选出来的人戴着透明头盔跑去毫无生机的星球。”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