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华西秋雨明显!这一季秋 山城降水将总体偏多
09-08 10:24: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以来,全市洪旱灾害总体呈现洪旱并存、洪重于旱的特点。我市中小河流48条54站101次超警,较多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18条18站31次超保,较多年同期基本持平。

暴雨洪水时空分布不均。据统计,出现超警超保洪水的中小河流中,时间上70%出现在7~8月,空间上80%分布在东北部、西部及中部。

暴雨区域重叠多,部分中小河流涨水频次高。东北部、中部降水较多年同期偏多近3成。长寿区御临河称沱站5次超警,其中3次超保;奉节县甲高河甲高站2次超警,其中2次超保。

秋汛明显。8月下旬以来,已出现多次暴雨洪水,河流超警超保频发。汛期近50%的超警超保洪水出现在8月下旬到9月上旬。

首次开展中小河流洪水编号工作。今年7月市利局出台《关于印发重庆市主要河流洪水编号规定的通知》以来,市水文监测总站分别于8月26日、8月29日对“綦江2021年第1号洪水”及“任河2021年第1号洪水”进行编号。

后期防汛形势

2021年秋季(9-11月),华西秋雨明显,重庆境内降水总体以偏多为主,长江以北地区显著偏多。9月至10月,我市东北部及西部部分地区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一定程度涨水过程,个别中小河流可能会出现超警洪水。长江流域嘉陵江、岷沱江、渠江等可能发生秋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莫亚

原标题:华西秋雨明显!这一季秋 山城降水将总体偏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