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记者曝猛料:担心特朗普发动对华战争,美军最高将领曾两次秘密致电中国军方
09-15 08:19: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路透社15日报道,两名《华盛顿邮报》记者撰写的一本名为《危险》的新书中爆料,去年10月30日和今年1月8日,美军最高将领、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曾两度秘密致电他的中国同行,原因是担心时任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发起与中国的战争。

路透社报道截图

美国经常出版关于政界“内幕”的书籍,内容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近年来有关特朗普的书尤其如此,虽然有的内容被当事人否认,但大都热销,比如之前的《火与怒》。在特朗普执政末期,关于他会出什么招数保住总统宝座的猜测和担忧在美国大量流传蔓延。特朗普本人甚至喊过“起义”,还有人担心他发动“政变”。

报道提到,米利打电话的这两个时间点分别是美国大选的四天前以及国会骚乱的两天后。书中称,在这两通电话中,米利试图向中国军方高层保证美国不会发动攻击,并表示如果发生攻击的话,他会提前提醒中方。

报道援引《华盛顿邮报》消息称,根据通话记录,今年1月6日的国会骚乱之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曾在电话中询问米利,有什么措施可以防止“不稳定的总统”发动核战争,还说特朗普“疯了”。米利则回答说:“我在所有事情上都同意你的观点。”

据报道,特朗普14日在接受采访时回应表示,米利向中国同行所承诺的提前发出警告是“叛国”行为,没有必要打这样的电话。他还说:“我从未想过要攻击中国。”米利方面则拒绝置评。

报道还称,反华议员卢比奥还为此致信拜登要求解雇米利。

路透社介绍称,《危险》的作者是曾揭露“水门事件”的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和罗伯特·科斯塔。他们说,这本书基于对200名消息来源的采访,将于下周出版。

伍德沃德资料图

科斯塔资料图

米利于2018年被任命为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今年7月美媒曾曝出,米利还曾担心特朗普会在大选失败后策划一场政变,特朗普随后同样否定了这种说法。

原标题:美记者曝猛料:担心特朗普发动对华战争,美军最高将领曾两次秘密致电中国军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