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女子泰国遭丈夫杀害案”再开庭,警方称被告杀人有预谋
10-13 09:36:54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10月12日,“广东女子泰国遭丈夫杀害案”在泰国春武里法院开庭。该案调查警方负责人出庭,阐述从发现死者至抓到被告卢某的经过,并且当庭指认卢某是杀人凶手。

春武里法院(章红媛供图)

2020年1月,泰国春武里府一处海滩上出现一个黑色行李箱,内有一具女尸。经当地警方调查,死者为33岁的中国广东籍女子小莉,嫌疑人是其丈夫卢某。2020年4月,泰国检方以杀人毁尸灭迹罪等向法院提起刑事立案。

9月22日、23日,“广东女子泰国遭丈夫杀害案”跨国线上庭审开庭,被害人小莉的6名亲友在广州视频连线泰国法院出庭作证。

10月12日,该案继续在泰国春武里法院开庭。庭审现场有2位主审女法官、1位书记员、检察官和受害人家属代理律师方文川、被告和法院翻译及被告2位辩护律师,出庭的证人是该案调查警方负责人。

方文川律师和案件调查负责警官(章红媛供图)

被害人代理律师助理章红媛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名证人警官阐述从发现死者到抓到被告卢某的经过,并且当庭指认卢某是他们抓获的杀人凶犯。在庭审中,这名证人警官强调被告的杀人行为是有计划有预谋的,从警方调查到的信息和证据足以证明这一点。2020年1月6日下午,被告开车去一家商店预先采购好了作案工具,7日下午租赁作案用的度假村房间,8日上午被告带死者入住作案房间,8日下午被告一人将装有死者尸体的行李箱搬进车里,驱车几十公里,到一处人迹稀少的海滩抛尸。被告安排的作案房间还是在单层的度假村,便于搬运装尸体箱包。

春武里法院(章红媛供图)

被告采购的作案工具中,除了一把长刀没有用到,其它作案工具都在死者身上出现,例如捆绑手塑料扣锁条、捆绑双脚和紧勒脖子上的绿色塑料绳、捆扎套在死者脑袋垃圾袋的棕色胶布等。警方根据棕色胶布上的条形码,和死者闺蜜朋友姜先生提供的线索,抓到被告,并且收集到被告作案路线和视频证据。此外,警官还否认了被告辩护因暴怒用手臂夹住死者致死的说法。

章红媛表示,被告在庭上的态度仍然冷淡,没有表露出内疚或负罪感,他还频繁和翻译讲话。

记者了解到,检方和受害人家属代理律师方的证人全部结束出庭,下次开庭时间为11月8日,被告人将出庭辩护。

原标题:“广东女子泰国遭丈夫杀害案”再开庭,警方称被告杀人有预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