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学校要删除历史教科书独岛和南京大屠杀等记述 教师联名抗议
10-14 10:05:3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针对日本知名辅导班学校“骏台预备学校”决定删除历史教科书南京大屠杀等相关记述,该校约60名教师9月底向校方提出联名信,抗议学校决定。日本《朝日新闻》14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因教师抗议,校方计划撤回这一决定,并与教师达成一致意见,将就撤回后如何处理此事进行磋商。

《朝日新闻》:骏台将撤回删除日本历史教科书与“竹岛”和南京(大屠杀)相关记述这一决定,与教师达成意见一致

《朝日新闻》称,在该校历史教科书中,存在“在日俄战争中日本将独岛单方面纳入日本领土,并命名为‘竹岛’”,围绕南京大屠杀,在教科书中有“(日军)虐杀数十万名中国民众、降兵、俘虏”等相关记述。据报道,在今年8月末,有人将该校教科书中与独岛相关记述投稿至推特,在网络上引发争议。自民党参议院议员山田宏的事务所8月31日向校方打了多通电话,“咨询”上述情况。报道称,校方8月31日当天在“综合判断多方意见”之后决定,删除教科书中与独岛和南京大屠杀相关记述。

骏台历史教科书资料图

不过,校方这一决定引发了该校教师的反对。日本历史等教科的约60名教师9月27日向校方提出联名抗议信表示:“在骏台预备学校教学内容由各教科讲师负责”,“教育活动的自主性为研究、教育自由的一环,必须得到保障”,“校方在没有得到教师同意的情况下删除教科书内容,要求校方撤回该决定”。

报道称,校方于10月与抗议教师进行了磋商。消息人士透露,围绕上述要求,校方已通知有关教师称:“双方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将诚实地实行。”该校公关部在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称,“校方收到了教师的请求信,双方就今后如何应对此事进行了磋商。围绕删除的内容,校方将做重新考虑。因为是校方内部事宜,不透露详细信息。”

原标题:日本学校要删除历史教科书独岛和南京大屠杀等记述,约60名教师发联名信抗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