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竹竿“钓”走手机和Ipad 警方抓获“竹竿大盗”
08-22 07:44:32 来源:都市热报

80071503333114328.jpg

郭某盗窃视频截图

都市热报消息,不打开门,仅用一根竹竿就将营业厅柜台中的手机和Ipad盗走了。近日,渝中警方成功抓获“竹竿大盗”。

8月19日,事主胡某到渝中区朝天门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渝中区某中国移动营业厅店里上班,当天上班时发现营业厅玻璃展示台中2部苹果手机和1个Ipad mini2平板不翼而飞,价值1万余元。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展示台玻璃完好,且门未打开。

不巧的是,嫌疑人郭某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的手段却被民心天网的监控静静记录了下来。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原来,嫌疑人并非直接盗取,而是巧妙利用竹竿类的器械,从防盗门伸进去利用竹竿上的挂钩,将营业厅内展柜上的手机盗走,然后快速遁逃离开。

案发后,朝天门派出所高度重视,案侦民警迅速进行视频研判,并多角度调取周边监控、结合实地走访和跟踪调查,经过20小时的工作,最终锁定作案嫌疑人出入据点。

2017年8月20日凌晨4时许,蹲守多时的民警在解放西路储奇门公交车站附近最终将嫌疑人郭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郭某对盗窃中国移动营业厅内的财物供认不讳。同时,嫌疑人郭某承认在7月26日,在渝中区某城市阳台趁人不备用竹竿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目前,郭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一根竹竿“钓”走手机和Ipad 警方抓获“竹竿大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