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日报 | 清朝皇帝的龙袍,换成现在的价格值多少钱呢?
08-21 08:32: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龙袍给人的感觉就是庄严肃穆,做工精致绝美,是至尊的象征。龙袍的严密性和复杂度让人吃惊,它的颜色、款式以及其上细微的纹样,无不具有深刻的含义。大家都说龙袍贵,那么龙袍到底有多贵呢?

1.jpg

一提到清代皇袍,多数人会立刻联想到“清宫戏”中皇上的穿着:一袭明黄的长袍,上面有龙盘绕。殊不知,皇袍其实有着繁复的种类和式样,皇帝在不同的场合穿着都会有所不同。

近几年电视上的清宫戏很火,而无论是戏说还是正说,影视作品中皇帝的穿戴却常常出错。有专家指出,有的影视剧中皇帝穿龙袍却戴朝冠,搭配“牛头不对马嘴”,还有演员的服装在胳膊上出现的龙纹式样也不对。皇帝服饰上哪里出现龙纹、出现的形式和数量都有严格规定。

2.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