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降雨或致中小河流上涨 城乡低洼地带注意防洪
09-18 10:00:2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今(17)日发布消息,根据最新气象、水文部门预测,9月18日凌晨至19日夜间,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受强降雨影响,预计今日或明日,我市东北部、中部及东南部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明显涨水过程。

本次降雨过程,累计雨量东北部大部地区、中部偏北地区、东南部偏南地区达70~90毫米、局地120毫米,西部偏西地区10~40毫米,其余地区40~70毫米、局地90毫米。最大雨强30~40毫米/小时,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

市防指已发出重要水雨情通报及预警短信,要求各地和有关单位密切关注本轮强降雨过程,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加强会商研判,适时启动相关应急响应,强降雨区域要高度关注城乡低洼地带、水库水电站、重点堤防、山洪地质灾害、旅游风景区、在建重点工程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防洪薄弱环节的防洪安全。

各地和有关单位要不间断巡查排查,严防死守,确保不垮坝,不溃堤。要进一步强化各类水利水电工程的运行管理,科学有序调度,对易发山洪地质灾害的区域,强化风险研判,进一步落实人员避险转移方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区(县)各专业抢险应急队伍立即进入24小时备战备勤状态,一旦发生重大险情,立即出击,全力抢险;强降雨区域内的在建水电工程一律停止施工,强化应急避险措施。

原标题:重庆降雨或致中小河流上涨 城乡低洼地带注意防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