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再升科技前三季业绩大增65% 4.4亿元收购悠远环境
12-11 07:1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再升科技(603601)发布2017年三季报,今年1到9月实现营业收入4.13亿元,同比增长81.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23万元,同比增长65.3%,每股收益0.21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446万元,同比增长69.1%。

业内人士指出,再升科技正积极布局“干净空气”产业链,而股东数减少,筹码趋于集中,显示投资者对再升科技前景看好。

积极布局产业链上下游

再升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位于重庆渝北区,2015年1月上市,致力于微纤维及其制品的研究、生产和销售,产业方向服务于“空气污染控制+高效节能”。国内民用、商用空气净化市场属待开发的蓝海,再升科技正积极布局。

今年,再升科技收购了重庆科技金融集团持有的重庆造纸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纸研院)20%股权,重庆纸研院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为丰富产品结构,再升科技以3264万元增资深圳中纺滤材科技有限公司,获深圳中纺34%的股权,成为深圳中纺最大单体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再升科技还以4.4亿元完成收购江苏悠远环境100%股权,悠远环境为下游企业,是从事“室内干净空气解决方案”的环保型企业,悠远环境2017年~2019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300万元、3500万元和3700万元。

为加强在电子产品、设备自动化等方面的研发技术,再升科技子公司重庆纸研院,还与4位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重庆硕恒科技有限公司,其中重庆纸研院持有34%股权。

加强研发获发明专利34项

据了解,再升科技积极开展产品创新、工艺技术革新,强化技术储备,实现降成本、增效益,到今年上半年,再升科技获得专利5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34项。

华龙证券重庆投顾牛阳指出,再升科技今年7到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57万元,同比增长94.7%,业绩成长趋势良好。而股东数从半年报26101人,减少到三季报23719人,筹码趋于集中,显示投资者对再升科技前景看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郑森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