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们的英雄学长回家了!” 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重庆警察学院
06-25 21:1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4_副本.jpg

“能够当他的学弟,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自豪。”6月25日,“用热血铸就忠诚 用生命守护平安”——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重庆警察学院,在校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重庆警察学院是杨雪峰的母校,警院的峥嵘岁月,培养了他忠诚向党、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警察气质。

报告会共分为赤诚情怀、浩气长存;孝爱大义、深情常在;初心不改、信仰永恒三个篇章,采用多媒体交互式形式,电视短片、组诗朗诵、歌曲演唱、背景音乐等穿插其中,现场掌声和泪水交织,寄托了人们对杨雪峰真诚的敬仰和深切的怀念。

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总队勤务一支队民警汪泽民讲述了杨雪峰20年前对他的救助以及对他人生的影响。“因为杨雪峰叔叔,让我对警服特别亲切,对警察这份职业心生向往。”汪泽民表示,杨雪峰的英雄事迹更加笃定了他的理想信念,他将沿着杨雪峰的足迹继续前行。

渝北区石船镇太洪村村民唐兴奎与杨雪峰第一次打交道的时候并不是很友好,但杨雪峰的一系列贴心举动,让他深切感受到杨雪峰就是他心中的好警察,并受杨雪峰的深刻影响当上了石船镇义务普法志愿者。

nEO_IMG_55.jpg

“好兄弟,我们怀念你。”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大队大队长黄长富和杨雪峰是曾经朝夕相处的战友。说起杨雪峰,黄长富既佩服他身上那股豁得出去的劲儿,又怀念他对群众对战友那颗柔软温暖的心。

报告会上,杨雪峰的爱人黄雅莉强忍着悲伤,回忆了她和杨雪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虽然悲伤,但她仍试着用丈夫杨雪峰的眼光来看牺牲这件事。“或许你会有不舍,不舍离开你热爱的岗位、亲爱的家人和战友,但我相信,你一定不会后悔,不会后悔为挚爱的事业献出生命,不会后悔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最后,黄雅莉还做出了“如果有来世,我还是选择你”的承诺。

重庆晚报记者郑友曾历时40多天、走访100多人,采访了解了杨雪峰的生命历程,他以《不忘初心,壮志不言愁》为题解读杨雪峰身为一名普通交巡警,为何赢得了战友信任、群众爱戴、家人支持。

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政委卢政代表公安民警做出庄严承诺,将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加快推进重庆实现“两地”“两高”宏伟目标保驾护航、奋勇向前。

报告团成员两小时的精采报告,让警校的师生们感动得热泪盈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杨雪峰的先进事迹也在师生间引发强烈共鸣。

nEO_IMG_22.jpg

重庆警察学院交管系主任康波说,杨雪峰同志用热血铸就忠诚,用生命守护平安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大爱情怀,展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忠诚履职、舍生忘死、敢打敢拼、英勇无畏的英雄本色。希望全校师生以公安英模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用英雄气概不断激励自己、鼓舞自己、照耀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重庆警察学院图书馆民警赵东军说,报告会让全校师生都感受到了公安英模的正能量和力量,这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警校学子而言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能让警校学子切身感受到身为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这为他们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树立一个好的、正确的方向。

重庆警察学院大四学生张家瑞听完报告会,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不忘初心”。他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与公安英模拼搏向前、舍生忘死是分不开的。作为一名党员,也是毕业班的学生,一定要向杨雪峰一样,在本职岗位上无私奉献,为公安事业奋斗终生。

“昨天,他怀着警察梦从这里出发,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警察宗旨撒播四处,今天,他带着警察魂回到这里,用感天动地的大无畏警察情怀,感染激励着一个个未来的人民警察。”重庆警察学院校学生会主席、大三学生何乙峰说,报告会让他感觉非常震撼。杨雪峰忠心向党、暖心爱民、公心执法、实心奉献、真心温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让他由衷敬佩,他就是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榜样,他就是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楷模。

重庆警察学院大一新生王安祺说,在听到杨雪峰的家人和战友讲述对他的怀念时,她也几度哽咽。这次报告会也给了她极大的鼓舞,更加深了对人民警察这个职业的感受,在今后的学习中,她将以杨雪峰为榜样,学习他坚持原则以理服人,学习他忠心向党暖心爱民,不断提升自己,回馈社会。

重庆警察学院大二学生陈功晗说,欢迎英雄“回家”,原来英雄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杨雪峰师兄用生命谱写了人民公安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师兄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永存,作为预备警察的我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将学习他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为公安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重庆警察学院大二学生何一鹏说,杨雪峰师兄今天“回家了”,英雄虽然离去,但英雄的精神,他的感人事迹,他的满满正能量必将永世长存,激励一代代重庆公安人奋斗不止,不断前进。杨雪峰师兄给作为预备警察的我们做了一个榜样,他的勇气、他的意志,将会留在我们的心中,指引我们成为优秀的人民警察!

据悉, 6月下旬至9月上旬,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团还将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城乡社区群众,大中院校师生,举行20余场巡回报告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