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证、醉驾……渝中区嘉滨路卡点一晚查处12起两轮车违法
08-09 12:5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07158_副本.jpg

为遏制两轮车无牌无证、追逐竞驶、非法改装、毒驾、酒驾等突出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自8月8日起,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两轮车夜间集中整治行动。

8月8日21点,记者在嘉滨路卡点看到,一辆摩托车被民警拦下,驾驶员代某搭载着女同事蒋某,蒋某还背着一个大约60厘米长的金属架子。“我们是送食品的,这个是店里用来切菜的”,同行的蒋某对民警连连解释,全然不知超载的危险性。最终,摩托车驾驶员代某因载货长度超过规定被扣1分、罚款100元。

att_1107157_副本.jpg

21点24分,胡某骑着踏板车搭载另外两名朋友一路风急火燎地开过来,“我们是在高庙村上的路,准备去洪崖洞观赏夜景。”经查,胡某除了没戴头盔和超载,还涉嫌无证驾驶。

没隔多久,一身酒气的周某开着摩托车,搭载着女友,朝卡点驶来,被执勤民警逮个正着。经吹气检测,周某酒精含量为86mg/100mL,涉嫌醉驾。

att_1107159_副本.jpg

入夏以来,两轮车违法行为较突出,一些两轮车驾驶人无牌无证驾驶,甚至有超速、闯红灯、酒驾等违法行为。而且少数人为寻求刺激,非法改装摩托车,盲目追求大功率、高速度,高速行驶中不但噪音扰民,还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当晚,渝中交巡警支队盘查两轮车112辆,查处12起违法行为。

渝中警方还将在辖区内开展整治两轮车专项行动,违法者一经查处,将按上限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