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京小租”来了!京东入局,10万亿信用租赁市场三分天下?
03-02 10:39: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1日,京东数科发布小白信用租赁平台“京小租”,加入信用租赁战局。

据悉,面向商户,京小租作为业内首创全链条商户服务平台,整合了京东生态全链条资源,将逐步实现商户“拎包入驻”:包括融资租赁、场景运营、风控决策引擎、区块链存证、物流、维修、供货、保险保障服务、仓储、智能客服系统、回收残值处理等十一项服务。同时,京小租的另一个核心能力在于帮助商户丰富用户人群与获客场景。

面向消费者,公寓、轿车、LV包包、iPhone Xs、戴森吹风机等,从房屋到汽车、从奢侈品到日常用品等等,都可以在京小租上实现。

京东数字科技消费金融部信用管理部负责人乔杨介绍,为了让每一位用户租得更安心,京小租贯彻执行严格的“标准化服务”措施,例如:租期结束后,用户押金3个工作日之内退还到账;每一家入驻商户必须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如有入驻商户存在不实宣传,一经发现立即关店等。

目前京小租已经出现在京东金融App iOS端,分类在“信用”频道之下。

当前阶段,大众消费已进入新的趋势,以租代买成为新的风尚。尤其是对于80后、90后来说,更加需要绿色健康、节省成本的消费方式。而在租赁市场,传统的重资产业务(房子、车子)逐渐被分化,进入比较轻的普通门类消费品(电子产品、服装等),也从高档向大众化转变。这个市场预计未来会达到10万亿。

B1BD79F9EB9829D600615CAB8F69B252.jpg

对于巨头们而言,各类信用分并不是挑战,挑战的是场景和信用分的“变现”能力。而“先驱者”芝麻信用铺路,京东依靠开放平台,提供全链条商户服务来另辟蹊径,缺乏场景渗透的微信支付分也需要再寻出路。

信用租赁,三分天下,你会选哪个?

综合界面新闻、凤凰科技、雷锋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