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女主管刚入职就被老板约谈 半年后带团队夺销量第一
09-11 11:00:50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升职加薪是每个白领的梦想,但27岁的吴小姐最近跳槽到新公司,如愿当上小主管后,结果却不像她想象中完美。吴小姐遭遇了什么,请往下看。

“菜鸟主管”的遭遇>>

第一次开会人就没来齐

吴小姐是四川妹儿,在重庆工作4年,此前干过行政,做过3年销售,全都是公司基层岗位。

今年5月底,吴倩跳槽到石新路科威机电城附近某科技公司上班,负责家庭防盗电子产品销售,“我有过销售经验,应聘了一个销售主管岗位,没想到被录取了。”吴倩又喜又惊,喜的是终于升职了,惊的是自己能否坐好这个位置。

果然,好景不长,很快就出问题了。吴倩手上一共6人,负责渝东北片区的销售业务,按计划每周开会两次。第一次开会,部门的人就没来齐,第二次开会,又有三人没参加。第二周,吴倩要求所有人必须参加,否则按旷工处罚,这似乎也惹怒了老员工。

被领导约谈称其态度有问题

没多久,公司给每人午餐12元补助券,不在公司吃则自动作废。吴倩严格执行公司规定,下面的人又不服了,说她擅自拿走公司的餐补,闹得这事被老板知道。没隔几天,公司领导就约谈吴倩,问她是不是对员工有态度问题。

刚入职就遇到领导不满,下属不服,吴倩称,那段时间她被同事气哭过好几次。

吴倩是个不服输的人,整个6月,她都在恶补管理书籍,还时不时找人取经。如今,3个月过去,吴倩的团队不仅增加了2人,还在8月份月度销量排行中夺得第一,吴倩则被评为公司季度“最佳新人”。

如何“逆袭”成功?请继续往下看。

“菜鸟主管”的逆袭>>

第一招:感动下属

吴倩的第一步,就是拉近和下属间的关系。

“请下属吃饭我开不了口,他们也未必会来,要不就准备点小礼物。”吴倩家中刚好有箱进口苹果,趁周会前在办公室每人桌上摆上一个,那次也是吴倩开会以来最放松的一次,团队里开始有了嬉笑。此后开会,每次吴倩都会准备水果点心,大伙边吃边聊。

“感动的力量很神奇,团队里不再有人旷工,下属也敢在我面前聊家常。”吴倩说,他们真正把她当朋友了。

第二招:说服老板

吴倩第二步就是说服老板,“即然老板请我来当新主管,那就需要他的最佳、最大的支持。”吴倩说,为了寻求最大的支持,她一共找老板面谈了三次。

“第一次是因为员工的出差补贴和餐补;第二次是因为业务区域划分;第三次则是员工的销售技巧培训。”可以说,每次面谈都关乎到员工的福利和公司的业绩,“老板也看到了我做的工作,也不再怀疑我,前后三次都答应了我的请求,也是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和信任。”

第三招:赏罚分明

和同事们建立良好关系,并得到老板信任支持后,吴倩觉得是时候制定新的管理标准了。“原先都是‘底薪+提成’的方式考核,员工没什么激情,新的制度按‘底薪20%+提成50%+出勤率10%+业务创新10%+团队建设10%’的标准执行。”

吴倩说,新的考核标准要求员工综合能力更强,相对来说更公平、公正,每一项都有相应的奖惩措施,不论新老员工,都做到了赏罚分明。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菜鸟主管逆袭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