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抵押房风险大,付了全款后如今二十多位业主焦麻了
02-18 07:21: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017年8月,市民陈先生在沙坪坝站西路金阳牛津街购买了两套商品房,可这房子现在却成了一块烫手山芋。

难道是陈先生没有还银行贷款吗?陈先生说,这可是他花了七十多万全款买的房。那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2017年8月陈先生在金阳地产华英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手里,购买这两套房的时候就知道开发商已经抵押给银行了。

因为是抵押房,所以单价每平方比正常价格优惠两千左右,算下来能便宜十多万,再加上开发商一再保证,陈先生就缴纳了全款。不久后,开发商把钥匙交给了陈先生,陈先生也对房屋进行了装修。

不过结果大家或许已经能猜到了,开发商在收钱后并没有给陈先生办理网签。这期间,陈先生也多次找到开发商询问此事,不过都没有下文。

没有去银行解押,没有网签、没有正式签合同,相当于这套房根本就不是你的。像陈先生这样交了全款没有网签的的购房者起码有二十多位,马女士也是其中一户,她在今年春节刚过就收到了银行的通知。说,她这套房开发商已于2018年5月抵押给了银行,不过马女士是2017年和开发商签订的订购协议,相当于开发商收了她钱后,把房子再次抵押。

这已经交了全款,签订了认购协议,怎么还把房子再次抵押给银行呢?据记者了解,从2017年2月1号开始,我市相关部门出台规定,抵押房不得用于预售。开发商这样卖房子会不会已经已经涉嫌违规呢?

看来,当初信誓旦旦的保证就是一句忽悠,因为银行是这批房子的实际债权人,房屋现在又被占用着,那么银行发通知给这些购房者也在情理之中了。

不过,问题所有的根结应该都在开发商那里。为了解真实情况,记者和部门购房者又来到位于南坪的开发商办公处,在这里我们没有找到负责人,购房者说春节前这里就没人办公了。

随后,记者又辗转来到开发商另外一个楼盘的销售中心,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领导不在,我们可以留下联系方式。这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现在公司的确遇到资金方面的问题。

原本以为捡到了便宜,可到头来却是烫手山芋,陈先生说这房买得太窝囊。

那么就目前这些购房者的情况,他们应该如何维权呢?重庆百事得律师事务所的蒋钦浩律师说,购房者现在处于非常不利的位置上,因为银行是房子的实际债权人,购房者是属于普通债权,法律排序会在银行之后。购房者和实现债权会存在很大的法律障碍。

同时,蒋律师还想提醒更多的市民,购买抵押房风险大。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赖力力

原标题:全款买到抵押房 二十多位业主焦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