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米其林三星唐阁已更名 奢华五星重庆朗廷被下线!全新品牌“丽思瑞”你认识吗?
02-17 18:16: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朗廷酒店微信号被注销?微博也找不到?连一同引入的米其林餐厅唐阁都改名为鹏阁?共计约3亿元的投资打了水飘?……

原计划于去年底开业的重庆朗廷酒店,近日被各种问号环绕。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向业主方重庆华迅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证实,目前双方合作关系已终止。

正在消失的重庆朗廷酒店

22.png

日前,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体验,重庆朗廷酒店微信端显示已经被自主注销,微博也消失踪迹。

在微信端,尚留着重庆朗廷酒店的小程序。介绍显示,酒店位于环球金融中心(WFC)第58-63层,设有174间瑰丽典雅的客房及套房,7个多功能厅,拥有香港及上海同名米其林星级粤菜食府—唐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现场打探,位于WFC6楼的唐阁,已经更名鹏阁,仍由此前与朗廷同来的主厨谭仕业主理。据服务员介绍,与市场上许多米其林分店不一样的是,“鹏阁虽不再是分店,但谭师傅常驻店铺,很多时候还会与用餐消费者见面致谢。从菜品到用户体验,与仅挂牌子炒概念的米其林分店不可同日而语。目前店里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消费者,就是最好证明。”上游新闻记者粗略看了下餐单,套餐人均消费480元起。

WFC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与朗庭酒店的合作,已经暂时终止。目前,酒店暂命名丽思瑞酒店,酒店的管理也暂时移交至业主方,目前正在寻找新的酒店管理团队。至于终止合作的原因,该人士称不便透露。

而原计划于去年开业的重庆朗廷酒店,在楼层58—63楼,目前尚未开放。内部人士称,设计装修已经完成,重庆丽思瑞酒店预计于3月底开业。目前,新酒店名称的微信公众号已经上线,酒店介绍与重庆朗廷几乎一致。

开业前分手惹争议

24.png

此次事件,被部分业内人士称为今年酒店业首起黑天鹅事件,成为各大社交平台、新闻端的热点。看上去一次简单的合作终止,为何吸引如此多的关注目光?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重庆朗廷酒店由重庆华迅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朗廷酒店集团进行管理。

华迅地产母公司为重庆华迅控股集团, 集团总部位于重庆市核心区域解放碑CBD,下辖“重庆华迅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重庆环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新环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华方嘉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华韵宏岸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分子公司,资产价值总规模达53亿.而WFC为重庆华迅控股集团商业地产的期间代表作,以高端商业为核心,集成国际名品购物中心、国际超甲级写字楼、高端奢华酒店、观景平台等高端资源构成的大型城市建筑综合体,总投资逾40亿元。
而朗廷酒店集团前身为伦敦朗廷酒店,始建于1865年,后被收购,以酒店原名成立酒店管理集团,旗下有四个五星级酒店品牌朗廷酒店、朗豪酒店、逸东酒店和88新天地。

朗廷酒店集团(Langham Hotels International)是一家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朗廷酒店(The Langham Hotel)”原为伦敦朗廷酒店的名称,经多次转手后落入香港鹰君集团有限公司手上  ,成为其全资附属公司,该集团将旗下多间酒店纳入新成立的酒店集团之中,并以位于伦敦的酒店原名作为该酒店集团之名称,朗廷酒店集团因而成立。现时的集团总部设于香港, 朗廷酒店集团的业务遍及全球,旗下超过30家酒店均位于全球四大洲的主要城市。

这两家知名集团公司,在开业前却任性分手,确实让人遐想。

市场上演分手猜想

25.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梳理发现,2018年10月13日至14日,重庆朗廷酒店尚在WFC举行大型招聘会。此次招聘会上酒店向社会招聘百余个职位,涵盖从酒店基层员工到中高级管理的各部门岗位。2019年初却出现反转,爆出分手传闻。

2019年2月15日,重庆丽思瑞酒店通过汇博网发布了包括餐饮部、销售及市场推广部、工程部等8个部门,共计约50个岗位的招聘信息。

由于双方的知名度,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脑洞了一堆剧情。

热点争议包括,“为什么进行两次招聘,原重庆朗廷酒店招聘那批人呢?”

“酒店新名称为‘丽思瑞酒店The Lixury Hotel’,中餐厅也更名为鹏阁,想尽办法植入集团总裁李鹏的名字。“

“业主是为了节约跨国酒店集团管理费,可省千万级。”

“丽思瑞酒店是按朗庭之前出的设计方案装修设计,此次合作终止,是否涉及侵权行为。”

国际大牌的神秘感正在消失

21.png

对此,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再次联系业主方,其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近年来,国内酒店业主在合同到期后,纷纷收回原本交由外资管理的酒店,酒店撤牌正有成为常态的趋势。

北京长安街W酒店于 2019年2月1日脱离万豪集团,而在此之前上海虹桥喜来登换牌为虹桥锦江、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更名为万达文华酒店。 

消息人士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如今业主对于品牌的选择,更趋于理性。业主考虑的是管理集团能给他带来什么价值,是品牌价值?经营价值?还是后期市场价值。

从市场情况看,酒店大牌管理集团的神秘感正在消失。

他介绍,管理人员不再是国际大牌运营团队的核心竞争力,人才流动频繁,都能从市场招聘获取。

业主方会发现,各个大牌也是在自主招聘管理团队,那业主招聘和酒店集团招聘的,并没有多大区别。

“国际大牌神秘感消失后,换牌、摘牌出场率日渐提高。 “该人士称,而国际酒店运营费比较贵,某些高星级酒店以冠名费的形式,用高星级酒店的牌子,但里面的运营团队却是自己招聘的。消费者很难看出差别。

另外,该人士也从业界角度,回应了吃瓜群众的脑洞清奇。

双方合作终止,员工并不会受多少影响,一般情况下高星级酒店自己派来的人,也会给予自主选择权,是否留下是双向选择,都是市场行为。关于华迅是否侵权,其称,商业条件都是双方认可,如果涉及到法律层面,各自团队都有专业律师。“都临近开业,双方敢于终止合作,肯定充分考虑了后果。”

纵深:高星级酒店未来发展任重道远

5c53e1ccf039c.png

记者从市文旅委获悉,据初步统计测算,春节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4725.9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0.29亿元。去哪儿网酒店大数据显示,春节国内酒店销量中,重庆排名全国第二。

看上去一片大好的形式,对高星级酒店又是否友好?

某资深业内人士表示,高星级酒店市场并没回暖,而是趋于理性。酒店业有一个共识,重庆的高星级酒店太多了,重庆有28家五星级酒店,加上没评星的五星级标准酒店,共有30多家。这在全国根本不常见,重庆的高星级酒店位居全国城市排名第四。

这样的市场情况,会倒逼投资者理性入场,高星级酒店未来格局也趋于竞争。尚存市场的,或许会出现没有过多的钱来维护和提升档次,也会出现项目的转型,比如项目的整体出租、承包等。

而另一方面,据民宿平台途家的预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用户在该平台预订订单数量相比去年同期预计将增长4倍左右,重庆也位居第七大目的地城市。从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的情况看,重庆民宿产品在春节期间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重庆市旅馆协会民宿分会会长余文辉表示,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个性化选择。他们不在乎星级,不在乎装修多豪华,也不在于一定要大而全,只在乎觉得这里有趣、有设计感、有情感共鸣。比如春节期间,民宿房价达到400-800元/间,房源销售情况很好,部分民宿房间价格上涨超50%。

不过余文辉也表示,酒店、民宿不能同日而语。因为酒店体量大,消费群主要是商务人士,民宿体量小,消费群以旅游为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