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街道志愿者学雷锋,独居老人家里好热闹
03-01 16:35:5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40670_副本_副本.jpg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重庆各地的志愿者这个月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今(1日)天一大早,大渡口区阳光花园小区来了一群志愿者,他们提着肉馅、抄手皮,来到老人卢国光的家中,一边陪老人聊天,一边为老人包抄手。

att_1540668_副本.jpg

“今天家里可真热闹!”见到几位志愿者,86岁的卢爷爷别提有多高兴了。他告诉记者,“我自己有轻微脑梗,志愿者来关心我,让我觉得比医生开药方还见效。”卢爷爷平常一个人居住,儿女原来打算带他一起去渝北的新家住,但恋旧的卢爷爷觉得老屋住起更舒服。

志愿者一进屋就开始忙活,不到半小时,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两大盘抄手顺利完成。

att_1540669_副本.jpg

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社事科科长李敬兴告诉记者,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面向全街道9个社区,来自春晖“及时雨”志愿服务队的近50名志愿者分头行动,同时开展活动,“我们今后会与帮扶对象结对子,为他们提供长期的志愿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