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警版速度与激情!男子逆行被民警撞见掉头狂飙3公里:看见民警心慌,就想快点跑
03-15 17:49:56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3日上午,江北区嘉华路口,一名男子抄近路逆行上渝澳大道,交巡警发现后立即实施拦停。谁知,车主不但不听从指挥,还驾车狂奔3公里,最终被交巡警驾车拦停。今(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江北区公安分局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逆向行驶行为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对其不听从民警指挥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扣留驾驶证1个月。

轿车逆行途中发现民警检查掉头就跑

13日9时许,江北交巡警渝澳勤务大队民警正在华唐路至兴竹路段巡查,在行驶至渝澳大道与嘉华路路口时,民警发现一辆银灰色小型轿车逆向行驶,民警随即下车并指示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员在看到民警的停靠动作后,不但没有停车,反而调头驶入渝澳大道,迅速逃离。

民警见状,怀疑该车可能有严重违法行为或其他危险情况,立即驱车追赶,并同时通知路面执勤人员对该车进行拦截。

逃离过程不断加速 疯狂逃窜

嫌疑车辆从华新分流道口驶入渝澳大道,并沿渝澳大道向渝北方向行驶。在逃离过程中,该车不断加速,左右超车,疯狂逃窜。民警驾车一路尾随,并使用警报器对该车驾驶员发出警告。

嫌疑车辆行驶至渝澳大道读书梁路段时,向右急转驶入红石路匝道,妄图改变路线,逃离追捕。在驶入匝道后,因前方有红绿灯,路面上两条车道的车辆均在排队缓慢驶入灯控路口,嫌疑车辆试图从车道中间穿插超车,未能成功。随后民警将该车拦停,此时该驾驶员已驾车狂奔约3公里。

一时慌乱就想快点跑 越跑心越慌

民警严令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驾驶员拒不下车,在与民警僵持1分钟后,驾驶员最终下车接受检查。经初步审查,该驾驶员熊某除逆向行驶及不听从民警指挥外,暂未发现其他违法情况。

据熊某交代,自己在车道上逆向行驶时,刚好被民警撞见,一时慌乱,就想快点跑,越跑心越慌,不知道会被民警怎样处理,不敢停下来,车速越跑越快,越跑越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逆向行驶行为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对其不听从民警指挥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扣留驾驶证1个月。

江北警方提醒:莫逆行,并且不要试图和民警“飙车”,注意行车安全与行车规范是民警一再提倡的重中之重。逆向行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干扰和破坏正常交通秩序,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重则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

上游新闻记者 刘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