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开始了!申报成功可获政策支持
03-26 14:03:25 来源:上游新闻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离不开企业这个主体。而工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尤将体现在技术创新上面。今(2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2019年度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已正式启动,即日起至4月30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进行申报。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技术中心是指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创造运用知识产权、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

重庆市根据创新驱动发展要求和经济结构调整需要,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创新业绩显著、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并给予政策支持,鼓励和引导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和带动产业技术进步。

哪些企业技术中心能够获得认定呢?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申报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重庆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企业所建立和正常运行一年以上的企业技术中心;

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放宽到3000万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或核心技术服务的软件和信息技术企业放宽到2000万元);

企业在本市行业中具有显著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

企业具有较好的技术创新机制,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健全,发展规划和目标明确,创新效率和效益显著等。

与此同时,中心应具有较高的研发投入,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不低于150万元,研究开发与创新水平在全市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拥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科技人员队伍结构合理,在全市同行业中具有较强的创新人才优势,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少于30人;具有较完善的研发、试验和检测等条件,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300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企业在申请受理截止日期前两年内,不得存在因违反海关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构成走私行为,受到刑事、行政处罚,或因严重违反海关监管规定受到行政处罚;因违反税收征管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构成偷税、骗取出口退税等严重税收违法行为;司法、行政机关认定的其他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等3种情形。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