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长们,重庆科技馆“小小科技辅导员”选拔开始报名啦!
04-17 18:36:4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科技馆重点打造的第八期大型公益性科普教育活动项目——“小小科技辅导员”正式启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科技馆2019年小小科技辅导员招募报名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15日。

“小小科技辅导员”是重庆科技馆为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和社会综合实践能力而重点打造的一项公益性教育培训项目。该项目创办于2010年,截止目前已连续开展了七期小小科技辅导员招募工作,先后培养学员近300人,开展辅导讲解3000余场。

本期小小科技辅导员选拔采取公开赛事的形式进行,根据以往 “小小科技辅导员”选拔赛事的惯例,重庆科技馆联合主城小学校,面向全市2~5年级小学生开展招募活动。

本期赛事共有两轮:海选(5月中下旬)——复赛(7月中旬)。

对于海选入围的同学,将在暑假期间进入重庆科技馆为期一周的“小辅夏令营”。在此期间,学员将经历形体与礼仪、播音与讲解、科学表演秀、展品知识及相关知识拓展培训、模拟讲解等多重考验。

通过复赛的同学,则将成为重庆科技馆签约“小小科技辅导员”,重庆科技馆将为签约小小科技辅导员量身定制 “四步”成长计划,即基础讲解展示、科学探究学习、实践体验平台、探究能力养成,包括科学实验、科学制作、科学表演、主题探究活动等多项学习内容。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