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牛!这张在四面山拍摄的照片获国际金奖
05-09 08:07:16 来源:江津广播电视台

江津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第28&18届奥地利超级摄影巡回赛评选结果在官网公布。

本届奥赛中,iTSC CHINA影像探索(中国)共参加选手579人,参赛作品5861幅。在获得全场团体大奖同时,共获得12枚个人金奖。其中,江津摄影家协会会员——宋爱国获得“微距”组金奖。

微距组金奖

《Spiral dancer》 作者:宋爱国(NIKON D90)

获得金奖这张照片,是夜晚在四面山景区寻虫的时候发现并拍摄的。画面是一只毒隐翅虫在尚未伸展开、螺旋状的南瓜须上爬来爬去,毒隐翅虫鲜红的体色,与绿色的南瓜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正如国画技法里面所说的万绿丛中一点红。

作者简介

宋爱国,笔名寒枫。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国家地理新媒体风景评审师、中国摄影记者协会会员、中华摄影学会重庆分会常务副主席、重庆市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员、重庆艺术摄影家学会会员、江津摄影家协会会员。

《Roller Coaste》  作者:宋爱国

十三年前,他放弃了蒸蒸日上的事业,投身在这个陌生的小城市,成为地道的“江津女婿”,并在此安家立业。

十三年后,他对江津的山川地理,人文风情了然于胸,各行各业的朋友也遍及江津。

作者:宋爱国

寒枫的摄影题材很广泛,风景、人文、建筑、花鸟……不过要说最喜欢的还是昆虫摄影。

“有位大师说过:如果你迷恋上昆虫,你就站在这地球上大多数生命的一边了!喜欢上生态微距摄影,也是他今生无法割舍的情节。”

 作者:宋爱国 

“拍摄昆虫跟拍摄人像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其实昆虫世界也是有情感,有喜怒哀乐的。很多时候,我会跟它们交流,让它们放下恐惧,把我当成它们的朋友。然后在一旁默默地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等到时机,按下快门。”

作者:宋爱国

四面山位于渝、川、黔旅游金三角结合部,地处云贵高原北翼余脉,景区幅员面积213.37平方公里,海拔高度为560-1709.4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6%,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高达29000多个,是地球北纬28°仅存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亚热带原始常绿阔叶林带,拥有中华双扇蕨、桫椤、红豆杉、猕猴、中华大鲵中华秋沙鸭、弹琴蛙等珍稀动植物近3700多种,被国际生态学专家誉为“天然物种基因库”。同时也是全球植被最丰、水质最洁的地区之一。

森林密布的四面山,是拍摄昆虫的好去处。寒枫经常独自一人潜入深山,一呆就是好几天,累了睡帐篷,渴了喝山泉,每天两个面包充饥。

作者:宋爱国

此次在2019年第28届奥地利超级摄影巡回赛(四联赛)+第18届特别专题巡回展,他的参赛作品获微距组金奖外,还14张作品共计54次入选,其中微距组的四张作品在四联赛中全部入选,“大部分”作品是四面山取材拍摄。

奥地利超级摄影巡回展

奥地利超级摄影巡回展(简称“奥赛”)创建于1992年,是由奥地利超级摄影学会主办,以主赞助商哈苏冠名的国际摄影沙龙。经过数年发展它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摄影沙龙。

国际级的摄影比赛,荷赛是新闻摄影的最高赛事,奥赛则是艺术类摄影的最高赛事,加上中国的国际摄影展,并称为世界三大赛事。无数国际顶尖摄影师以手握奥赛“胜利女神杯”而感到荣耀!

作品赏析

原标题:点赞!这张在四面山拍摄的照片获国际金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