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天300场演出 端午节到弹子石老街看27小时城市大戏
05-22 13:3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2)日,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组委会对外宣布,第二届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将以“浪”为主题,在6月7日至6月9日端午小长假期间盛大开幕,3天时间里,每天9小时的不间断演出,将在南滨路弹子石老街完成一次27小时的城市大戏。近300场演出,其中80%都可以免票观看。

228场嘉年华开启戏剧节3天狂欢

本届戏剧节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新杂艺、视觉艺术、多媒体艺术、川剧等多种表现形式。来自中国、法国、英国、俄罗斯、乌克兰等8个国家的22个演出团体将带来1部名导特邀剧目,6部青年展演好戏,228场国内外嘉年华演出,2公里百人大巡游等丰富版块。

征战全球各大戏剧节的英国互动剧《Fish Fandango》、多次在英国爱丁堡艺术节演出的乌克兰《神奇二重奏》、从太阳马戏团到德国卡巴拉,在世界各著名马戏盛会中获得了各类奖项的法国《Hand to hand》等等国际大戏都将齐聚老街,与市民见面。

除此之外,由303戏剧社带来的根据“白蛇传”故事内容创作的《青光》、重庆·身体剧场创始人现代舞艺术家荣涛执导的《穿行》、中国首个聋人默剧工作坊带来的《淘气理发师的一天》、斩获乌镇国际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第六名的川剧院当红小生带来的《川剧特技》等剧也会在老街接连上演,好戏连台。

《再忆·王家沱》演绎143年重庆风云

本届整个戏剧节中,最值得一提的当属《再忆·王家沱》这部历史大剧。这是弹子石老街向“重庆城市第一旅游目的地”发起冲击的又一力作。剧目采取“全沉浸式演艺”和“院落环境戏剧”的演出方式,依托王家沱历史背景,在老街王家大院内将渝商鼻祖王信文的“万茂正”盐庄和叱咤风云一个世纪“谦泰商号”故事娓娓道来,并演绎了四十年代“中缅密支那战役”中,战地复旦才子曹越华和王家大小姐王德懿的烽火百年爱情。

6月7日戏剧节开幕当天本剧将迎来首演,后期《再忆·王家沱》将作为演绎项目每日在老街上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