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遮挡号牌玩出“新高度” 15分400元玩没了
05-24 10:3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47696_看图王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524103722_副本.jpg

古有“掩耳盗铃”,今有“掩牌违停”,万州一男子为逃避电子警察抓拍,竟用新车贴纸遮挡车辆号牌,企图伪装成“新车”,逃避电子警察抓拍,结果被交巡警当场查获。

5月21日17时许,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周家坝大队民警在天城大道晚高峰执勤时,发现一蓝色小车违停在路边,影响交通秩序。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车前后号牌位置均粘贴着新车贴纸,似乎是一辆新车,却又没有摆放临时号牌,十分可疑。

民警进一步查看,发现贴纸凹凸不平,似乎未粘贴平整。于是,民警撕下贴纸,结果贴纸下面竟是车辆号牌。

经核查,原来该车根本不是什么新车,已经上户一年多,还有交通违法记录,该车已经涉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

因驾驶人未在现场,且该车违停已影响交通秩序,民警呼叫拖车前来对车辆进行拖移,并通知驾驶人前往交巡警大队进行处理。

经查,该车驾驶人姓王,万州人,王某承认自己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事实。

王某称,他此前因交通违法被电子警察抓拍,便动起“歪脑筋”,找朋友要了一张新车贴纸贴在号牌上,伪装成“新车”,企图逃避电子警察抓拍,结果还是被交巡警查获。

根据法律法规,男子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罚款200元,记12分;违反禁止停车标线指示停车,罚款200元,记3分。

交巡警提醒>

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行为看似小事,实则严重危害交通安全:

1.纵容违法行为。

2.逃避处罚。

3.增加交通事故隐患。

4.增加交通事故破案难度,损害事故受害方的合法权益。 

在此,交巡警提醒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行车好习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万州交巡警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