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遂宁带着川货来渝揽客 要做重庆米袋子、菜篮子
05-28 22:14: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58710_副本.jpg

2两一个的红苕,卖12元一斤;几乎已经种植绝迹的马尾巴菜籽,压榨出的黄菜油味道香浓;还有用鲜藤椒压榨的鲜椒油,椒味浓烈清香……

借道第9届重庆端午食品博览会暨粽子文化节,遂宁市安居区携10多家农特产品企业组团来渝参展,参加“川货全国行”重庆站活动,准备让更多的优质农特产品通过展览进入重庆市场。

att_1758712_副本.jpg

遂宁安居农特产品抱团入渝

此次抱团参展的遂宁农特产品全部来自安居区。他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寻找合作伙伴,打开重庆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安居的主要特色农产品有黄菜油、藤椒油、524红薯、金丝黄菊、安居大米等等。

诗和远方农业开发公司带来的金丝黄菊,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和品尝。

“这个原本是大学生村官扶贫的项目,在一个贫困村种植金丝黄菊,现在金丝黄菊的种植面积已经有3个贫困村,成为两个贫困村主导产业。预计今年鲜花产量15万斤。”

诗和远方农业开发公司执行董事曾志勇介绍,遂宁地处北纬30度附近,独特的弱碱土壤和丘陵气候,使得金丝黄菊的黄酮素含量比其他地区高。这种菊花泡出来的茶汤色黄亮,口感更好。接下来他们还要还要挖掘文创文化,开发深加工面膜。

还有来自辛农民粮油公司的黄菜油,也是一大亮点。

辛农民公司相关人士介绍,黄菜籽,是遂宁当地的原始品种,又叫马尾巴菜籽,由于产量低,很多地方已经绝迹了,主要生长在浅丘页岩土,颜色光亮,味道香浓郁。他们在重庆设立了两个销售点,希望将这种黄菜油挤入重庆市场。

“红苕都卖成黄金价了。”在524红苕展台,市民一边议论,一边好奇的看着这种身价不一般的红苕。

据五二四红苕专业合作社销售总监谭文介绍,这种红苕是四川省著名商标,获得了中国有机产品、绿色食品、地标保护产品称号。这种红苕与一般的红薯不一样。它有严格的栽种要求。在5月份栽种、每个红苕只有2两重,种植距离要4寸一窝(12厘米)。

这样的红苕,市场零售价要买到12元一斤,比一般的猪肉还贵。

要做重庆米袋子、菜篮子

遂宁市安居区地处成渝经济区的交界和成渝经济圈的腹心地带,分别与成都、重庆城市距离约140公里,是成渝发展主轴的重要节点。

安居棣属于遂宁市,土壤条件十分优越,农业资源得天独厚,农副产品丰富多样。

遂宁市安居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琴介绍,安居到重庆与到成都的车程差不多,安居完全可以融入重庆一小时经济圈,做重庆的都市后花园,成为重庆的米袋子、菜篮子。

据介绍,安居全区“三品一标”登记认证农产品超过100个,获“四川扶贫”商标产品13个,安居红苕、常理黄金梨等地标产品进入“遂宁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入选四川省优质品牌,绿色有机无公害的“安居产”农特产品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目前,安居区利用肥沃的丘陵红棕砂土资源,大力推动发展优质粮油、有机蔬菜、特色水果、绿色畜禽和生态水产“五大特色农业”,一大批高标准的“三品”基地已建成,为安居由农业大区向农业强区跨越注入了强大活力。

28日下午,遂宁市安居区还举行赴重庆市特色农产品(“四川扶贫”商标产品)推介和企业对接会。来自重庆和遂宁的近30家企业进行现场推介对接洽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