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投资近9千万,两江新区龙兴园区启动一批景观工程建设
05-29 17:02:00 来源:上游新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5月29日,记者从两江新区龙兴园区获悉,为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龙兴园区将相继启动一批景观工程,总投资近9千万。

据了解,本次启动的景观工程包括已开展前期工作的和合家园D组团配套道路景观工程、正在建设的渝江路二期景观工程、御临河西侧截污干管沿线道路(龙湾森林公园至石门河段)等项目。

9C074323-3ACD-456D-8938-9152A6ED3A46.jpeg

龙兴园区的景观边坡 

“为贯彻落实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的重要精神,园区正加快绿色发展、生态发展,把环境保护摆在开发建设的突出位置。”龙兴园区相关负责人说到,新启动的御临河西侧截污干管沿线道路(龙湾森林公园至石门河段)景观工程就紧邻南开两江中学、两江人民小学及10多家品质楼盘,全长达6.8公里,建成投用后,在该片区居住学习的市民将新增一处景观游玩地带。

记者了解到,新启动的这批景观工程,总投资近9千万,建成后不仅能带动园区的教育、文旅、商住等产业发展,还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让龙兴的天更蓝、云更白、水更清、山更清、树更绿。

2DF8AC05-DA33-47BC-AF23-EFB30655F819.jpeg

御临河两岸景观交相辉映

“之前我们已经开展了御临河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龙湾森林公园、聚居区生态公园、高洞河拦河坝景观等绿化生态设计。完成了一横线、御临河等品质提升设计工作。”龙兴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480亩龙湾森林公园、12公里御临河景观带已经向市民开放,粉壁、鲁家沟等7个公园建设也正在全力推进。

记者了解到,成立8年多来,两江新区龙兴园区已累计完成绿化项目144个,绿化面积约650万平方米,总投资达22亿元。打造的生态公园品质高、环境好,深受市民喜爱。以已经开放的龙湾森林公园为例,这里栽种有澳洲马鞭草、柴娇花、松果菊、细叶芒等罕见花木,四季繁花盛开。与之相邻的御临河滨江景观带更是栽植了包括金桂、蓝花楹、榉树、香樟、黄连木、日本晚樱等在内的各种乔木。

FF3470C5-443F-4F0D-88BA-43966AE555FF.jpeg

御临河景观

除此之外,依托御临河良好的资源基础打造的御临河滨江景观带还结合生态修复措施,塑造了“ 水为魂、绿为韵、城为意 ”的总体空间氛围,打造了一个以滨河休闲为特色,集河道观光、市民休闲、科普教育、滨水游憩、生态保育为一体的城市绿心。河畅、水清、岸美、坡绿的生态环境已逐渐成为了龙兴的新标签。

上游新闻记者  梁长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