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仙人掌37年长成巨无霸 每年花开上百朵
06-10 07:21: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仙人掌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可是两三人高,长得像一棵大树的仙人掌大家应该没有见过吧。在垫江县新民镇明月村就有这么一株仙人掌,不但树高近4米,而且还开着上百朵花。

在村民李德华大爷家的院坝边,记者见到这株长有6个分枝的巨型仙人掌,远远望去,就像是一棵高大的绿树。6月正是仙人掌的盛花期,在嫩绿的茎叶上,开满了黄色的花朵。微风吹过,散发出阵阵清香。

李大爷说,这株仙人掌已经栽植了30多年,从没施过肥,也没浇过水,之前还被大风折断过几次。可没想到,如今却长得这么高大。

据了解,仙人掌是一种适宜在热带干旱地区生长的植物,而在我市温湿的气候条件下,能长出如此高大的仙人掌实属罕见。仙人掌除了具有观赏价值外,还有清热解毒、散瘀消肿、止咳等功效。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周旭

原标题:仙人掌37年长成巨无霸 每年花开上百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