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南川区将建成健身步道300公里以上
06-15 09:40:10 来源:新华网

1.jpg

市民们走在环境优美的凤嘴江河滨健康步道上。(南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2.jpg

南川金佛山赏花大道。(南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网消息,绿水青山间的一条条步道,是市民生活、出行、游憩的重要通道,也是一座城市特殊的交通、文化符号。今年,南川区制订了全民健身步道规划,计划到2020年,建成健身步道300公里以上,同时为原有步道融入旅游文化元素,配套服务功能。

据悉,截至目前,南川已建成健身步道175公里,主要包括登山步道、健走步道、骑行道、旅游观光步道等四类步道,它们由青石板、防腐木铺装,分布在城区3个公园、3条河流和金佛山、神龙峡、山王坪等旅游景区,以及大观园、楠竹山等乡村旅游地。

“这些健身步道是跟城市一同成长起来的,公园景区规划在哪儿,步道就建在哪儿,而且每条步道都带给人不一样的体验。它们供人们健身休闲,也见证了城市发展。”南川区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但随着近年来南川市民生活方式的改变,现有的步道已无法满足其日益增长的健身休闲需求,步道增量扩容势在必行。为此,南川今年制定了全民健身步道规划。

根据规划,南川将结合当地自然、人文和生态条件,融入三线建设、尹子讲学等历史文化,依山依水建设多条新步道,并配套休息区、服务区、公共厕所、医疗点等公共服务设施,实现健身步道与休闲旅游互动融合。

据了解,到2020年,南川将建成各类健身步道300公里以上,形成“点—轴—网”的步道空间布局。

其中,登山步道主要分布在3大景区和6大公园,以点状形式分布;健走步道布置在城区和大观园内,以及各景区和公园,形成环状和网状;骑行步道主要分布在城区、大观园区以及重点乡镇,串联起区内主要旅游景点;其他步道连接各个重要景点、乡镇以及休闲公园,让步道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文化符号。

原标题:2020年南川区将建成健身步道300公里以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